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菱乡画菱画 中秋节“乡”约秀洲感受别样精彩

2021-09-22 06: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融媒共享联盟秀洲站 马国海 通讯员 陈晓逸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一代代嘉兴人都是吃着南湖菱长大,今天在‘中国菱乡’,我教大家在南湖菱上画画,感受具有嘉兴特色的非遗文化。”9月20日上午,在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千亩荡畔的菱珑湾乡村驿站二楼,28组亲子家庭围坐在一起,南湖菱画传承人颜成荣正教大家在晒干的老菱上画南湖菱画,为中秋佳节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千亩荡里种菱角,千亩荡畔画菱画。“用画笔在菱上勾勒出轮廓,再涂上颜色,最后再精修一番……”跟着颜成荣的步骤,孩子们学得特别认真。很快,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菱画就诞生了。

  “妈妈,你瞧,我在菱上画了一艘红船!”有着绘画功底的五年级学生薛依晨,很快就完成创作,笑着向妈妈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

  除了学画菱画,孩子们还事先参观了菱文化展示馆,近距离感受嘉兴特产南湖菱的历史文化。

  为庆祝中秋佳节,油车港镇的美丽乡村菱珑湾安排了“月满菱珑 家园胜丰”主题活动。在乡村驿站一楼的“菱珑集市”上,香喷喷的青团子,造型各异的糖画,新鲜出炉的鸡蛋糕……各种“乡”味道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尝。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吃着乡村味,赏着乡村景,这样的假期很有意思。”安徽籍新居民孔凡梅一边说着,一边在摊位上买了一袋鸡蛋糕。

  好吃又好玩。就在菱珑湾乡村驿站门口的广场,记者看到有跳房子、射箭、投壶、滚铁环等互动游戏,引来游客争相体验。

  “像我这样,把铁钩搭在铁环上,向前跑,我们看谁让铁环滚得更远!”从市区特地赶来的钱红燕,拉上儿子一起体验儿时的游戏,场地上一片欢声笑语。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菱珑湾本身就是美丽乡村,在中秋节举办菱珑集市,可以带动本地的农户参与进来,也能让外来游客了解我们的民俗,尝到我们地道的美食。”菱珑湾景区村庄运营项目负责人俞敏豪说。

  据悉,除了热闹的集市和丰富的体验游戏,到了夜晚,乡村驿站还为村民、游客准备了《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等精彩影片,让大家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中秋节。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