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超燃!嘉兴“蓝朋友”的硬核汇演来了

2021-11-20 06:0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烨婷

  “消防嘉年华活动”、消防改革转制三年成果展、嘉兴消防高精尖车辆器材展以及四个项目的汇报表演……11月18日,嘉兴消防训练保障基地启用暨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桐乡市崇福镇举行,嘉兴市消安委成员单位代表、嘉兴消防救援指战员和社会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嘉兴消防救援训练保障基地为政府投资、崇福镇政府建设项目,于2015年开工,一、二期工程分别于2018年、2021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基地占地约12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分为教学区、住宿生活区、训练区等。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基地目前主要承担消防内部指战员培训轮训、全岗位练兵集训、各类比武竞赛等工作。为全面提高消防人员的实战能力水平,满足“全灾种、大应急”的实际任务需要,演练训练区当前已设置火幕墙模拟设施设备处置区,车辆交通事故训练处置区和危化品槽罐车事故训练处置区、高空救助训练区等八个功能区块。

  请输入图片描述

  依托科研院所、相关高校和内部业务专家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教学师资和服务团队,根据不同学员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教学服务,综合运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等形式,打造一流的教育培训模式。未来,嘉兴消防救援训练保障基地将不断强化战勤精细化管理,构建立体多元的战勤保障体系。通过开展集中化教学培训,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综合能力,推动队伍转型升级,打造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

  面对起火温度1000度以上的火幕墙,如何堵漏、侦检、破拆?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如何扑救并救助运送伤员?还有攀爬横渡及深井救助……在消防职业技能汇报表演环节,消防指战员拿出“绝活”,进行了火幕墙操法、高层操法、横渡攀爬、攻坚技巧操法4个科目业务技能表演,场面精彩纷呈。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可在45分钟内完成1平方公里的三维建模的无人机小队、11吨级空客H225应急救援直升机、搭载热成像自动寻火和有毒气体探测等多功能的消防坦克、可在2分钟内伸展到60米的60米云梯车……当天,还进行了嘉兴消防高精尖车辆器材展。随着城市灾害事故的不断增多,消防装备建设也全面升级,各类高精尖装备器材为消防灭火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支撑。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种小游戏里其实有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学到了不少。”在以消防主题集市形式开展的“消防嘉年华活动”现场,消防装备展示、趣味的消防小游戏等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众多周边企业职工现场体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