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三注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

2024-03-28 12:05:58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海盐 江琳

  “加强党外干部培训教育,是‘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工作素质提高、履职能力锻炼。”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海盐县委统战部持续加强党外年轻干部培训工作,从内容、方式、实践三个方面下好功夫,着力推进“三支队伍”建设,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海盐统战部建立健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坚持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总盘子”,每年围绕工作主题主线针对性开设年轻干部培训班。主动将党外年轻干部纳入培训范围,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的培训原则,精选培训内容,确保教学内容能更好适应参训人员的接受度、满足其知识需求,从而更好实现培训目的。如为推动“三支队伍”建设,海盐县百步镇于2024年3月25日开展年轻干部壮苗培训班,20余名党外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在基层的落实》。

  同时,坚持分类轮训和重点培训相结合,针对不同层次、类型的干部,制定不同培训目标。针对年轻干部,培训教学方式上变单一教学为多种培训方法相结合,在传统课堂式教学的基础上,增加情景演练、军事训练、辩论比赛、摄影培训等方式,有效丰富课程教学内容,与时俱进,通过新颖有效的形式激发学员积极性积极性,促使学员对教学内容的吸收掌握,切实提升教学培训质量。年轻干部壮苗行动培训班就开设了军事训练和信息写作、摄影技巧培训等非课堂式教学,增强年轻干部集体意识,丰富年轻干部工作技巧。

  为更有效检测学员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评估培训效果,海盐县采用课程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知行结合”模式。一方面开设理论课程和基层治理、数据统计等工作专题的内容培训,另一方面设置如辩论赛、考场“面对面”、微宣讲等形式灵活的实操性课程,让课程设置真正做到“知行结合”。如以年轻干部辩论赛贯穿始终,从选拔、初赛到决赛,增强年轻干部独立思考能力和思辨精神,引导年轻干部对社会问题、自身成长进行深入思考。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