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路不堵景更美了!海盐马路菜场整治“治”出双赢

2019-07-24 06:57:19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公众号

  买菜做饭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你会选择去哪买菜呢?超市,农贸市场,还是马路菜场?确实,马路菜场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大家的需求,但它的安全隐患也不言而喻。大家冒着巨大的危险,用生命买菜卖菜,这就让人非常担心啦!

  针对这样的隐患,嘉兴海盐县武原街道开展了马路菜场的专项整治。如今,三个月过去了,整治得怎么样了?是否有成效?大家都怎么评价呢?

  跟着记者一起来了解下吧~

  原先,海盐县的朝阳西路临时自产自销点以及天宁寺路、梅园路、方池路等马路菜场人流往来较多,但存在着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等问题。

  马路菜场俯瞰图

  为此,武原街道下定决心开展整治,4月通过发放公告、改造提升县城区七大农贸市场等措施,确保5月1日正式关闭朝阳西路临时自产自销点。

  关闭朝阳西路临时自产自销点

  自5月1日起,武原街道联合多部门全面开展马路菜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劝说经营者就近联系规范化的农贸市场,对不听劝说、执意摆摊的,执法人员予以清理取缔等措施,从源头上遏制马路菜场乱象,并且取得了初步成效。

  5月下旬,天宁寺路马路菜场出现反弹回潮现象,武原街道随即联合海盐县交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天宁路实施交通临时管制,控制反弹情况。与此同时,对新天地牛肉和蔬菜便民店等经营者进行上门劝导,最后,经营者主动对接农贸市场进入市场经营。这也意味着,海盐县中心城区内成规模性的马路菜场经过专项整治后,基本全面进入规范化的农贸市场经营。

  市民龚辉居住在原先的天宁寺路马路菜场附近,他告诉记者:“之前马路菜场在的时候,周边环境比较脏乱差,道路拥堵也蛮严重的。马路菜场取缔了之后,道路变宽敞了,车辆不拥堵了,环境也整洁多了。”

  “以前天宁寺路马路菜场这块,总是有很多烂菜叶被随意丢弃,环境又脏又乱,影响县城容貌。整治之后就干净了,烂菜叶没有了,城市形象也提升了,蛮好的。”市民李先生说。

  据悉,马路菜场取缔后,海盐县中心城区各农贸市场推出的空余280个摊位中,利用率在50%以上,城南农贸市场的摊位异常火爆。在租金收取方式上,各农贸市场结合实际,考虑到自产自销者流动性强的特点,大部分采用一天一收租金的方式,并按前期承诺低于或免收此前自产自销点的摊位租赁费用。

  城南农贸市场

  在百姓关心的菜价上,自产自销者进入市场后,增加了菜品供给和流通速率,与市场内各经营户形成了良性竞争,菜价较之前略有降低。

  在武原街道城南农贸市场,记者遇到了前来买菜的市民李惠英,她说:“整治之后,市场总体环境蛮好的。在这里买菜比较放心,也挺实惠。换作在外面的马路市场买菜,那交通总归不便利,不安全,而且对菜的品质也不放心。”

  “现在市场装修比之前好,比较整洁,菜的价格也相对合理。在这里买菜卖菜都挺舒心的,比在外面马路上安全、安心。马路菜场的摊贩过来设摊后,丰富了市场的菜品种类。”城南农贸市场摊主赵民轩说。

  “经过马路菜场专项整治和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目前,海盐县城各大农贸市场顾客回流明显,周边交通出行较之前通畅不少,环境卫生也提升了,有利于推动市场的经济效益。”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原标题《盐值 |“路不堵了,环境变好了!”海盐马路菜场整治获市民点赞!》。编辑宋彬彬)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