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不走马路走“网路”!嘉兴海关助力企业破解“注销难”

2019-09-05 06:17:00 来源: 嘉兴日报

  “我坐在办公室电脑前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就能在网上办理企业注销业务,而且整个过程仅仅用了4个小时,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嘉善县一家贸易公司成功申请网上办理海关注册登记企业注销业务,并充分享受企业注销“一网通办”便利服务,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嘉兴海关推出的便捷服务连连称赞。

  以前,一些外贸企业在办理注销业务时,常常会遇到提交材料繁多、办事流程复杂、全程耗时较长等问题。现如今,嘉兴海关通过优化完善企业注销程序,最大限度让企业不走马路走“网路”。记者了解到,此次,嘉善这家贸易公司负责人在网上就完成了综评系统网上征询系统内各相关部门意见,确认该企业无海关未办结业务后,立即实行了网上注销,实现了企业办理海关注销“一次不用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五部委建立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旨在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嘉善县作为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全省唯一的县级试点,率先建立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对此,嘉兴海关部门主动参与,积极与地方政府各相关部门对接,启动海关企业注销便利化新模式,旨在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解决外贸企业‘注销难’问题。”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有的放矢助力外贸企业破解‘注销难’,我们积极‘借力’浙江政务服务网建立的全省统一企业注销网上服务平台,依法全面公开海关的企业注销流程、条件时限、材料规范、办事地点等信息,通过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办理结果实时反馈、全流程进度实时跟踪的一网服务,真正实现了外贸企业注销‘零次跑’。”该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如今,嘉兴海关JC系统与省政务服务网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平台直接将企业申请注销相关信息推送至海关JC系统,海关业务部门在JC系统接单,审核企业提供的注销相关信息后,在综评系统进行企业系统内相关部门意见征询,并汇总反馈意见,确认该企业海关未办结业务及欠税情况后,立即办理注销业务,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为企业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此外,为精减企业注销提交材料,嘉兴海关还对网上办理注销业务的所需材料实行“一次采集,多次复用”机制并实施材料共享,由原来提供6项材料到只需提供注销申请书,其余材料由企业在市场监管部门申报时一次申报,真正实现“无纸化”办理。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