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变废为宝!南湖区这个主题公园有意思

2019-10-14 06:14:0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别以为这是走进了哪个行为艺术展,其实这是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美丽乡村中新添的一道环保风景线。“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我们发现村民的分类意识越来越高,有的农户主动把一些废桶、废瓶改造成储物桶、花瓶等,这给了我们启发,让一些大型活动后留下的废旧物品有了‘用武之地’。”永红村相关负责人说。经过与村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协商,村里决定在AAA级景区村庄的环境中,“加码”一个垃圾分类公园,既可借助景区人气扩面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又将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向深推进。

  沿着1.8公里的永红绿道漫步,两侧的景观带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件“变废为宝”工艺品。“目前两侧景观带上已摆放了30余件作品。”永红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更让人颇为惊讶的是,制作出这些精致作品的人不是工艺美术大师,而是村里的一位“能工巧匠”。他叫施岳秋,是永红村工人的“手艺达人”,谁家通个管道、接根电线都会找他。一开始,施岳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接了这单活。“第一次做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施岳秋说:“首先根据废旧物料的形状、特性等确定制作的物件,再凭想象和经验画出图纸,根据图纸完工后刷上油墨色彩,让整件作品更生动。”

  从最简单的酒坛文化墙起步,熟能生巧后,施岳秋又制作出了可供孩子们游玩的“大飞机”、“拉丁三轮车”等大型“玩具”。乡村美景中的环保风景可赏可玩,赢得了村民和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永红绿道上的垃圾分类公园初见形象,记者了解到,联丰村的美丽乡村中也在增加“变废为宝”的工艺品,而镇区各大公园里,有关垃圾分类的环保元素也是随处可见。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美丽乡村与垃圾分类两项工作紧密结合,在潜移默化中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更好地引导人人参与,助力生态文明。”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