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平湖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施行

2019-10-17 10:53:35 来源: 嘉兴日报

VCG11485829131.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平湖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为了推动新办法的全面落实,日前平湖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券政策与操作培训会,各镇街道科技助理员、各科技中介机构业务代表及全市200家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科技创新券办法涉及的对象与范围、使用与兑付、申请与审核、管理与监督等内容而展开,讲解过程中结合新旧办法进行了对比,并围绕新办法,就“拓宽支持范围、提高支持标准、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兑付周期”几个方面的创新作了详细解读。此外,还在线演示了浙江省创新券服务系统的操作流程。

  “本次活动,让参训的科技助理员、中介机构业务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全面了解了创新券管理办法的内容,为他们进一步掌握申请和操作方法奠定了基础。”平湖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今年新印发的《平湖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是对原2018年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的修订,主要从支持范围、支持标准、审批流程等方面进行调整和优化,以更好地发挥创新券制度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的激励作用。  

  据了解,新办法共分为总则、对象与范围、使用与兑付、申请与审核、管理与监督及附则6个章节19个条款。与原办法相比,主要在四个方面进行了调整。  

  一是调整创新券补助标准。将同一企业每年最高申领额度由原10万元(服务类)和50万元(投入类)统一提高到50万元;将科技评估、技术查新、测试分析、仪器共享、产品设计、新产品鉴定补助每年最高限额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技术培训补助标准由原20%提高到50%,最高不超过5万元;科技项目专项审计补助标准由原2000元提高到3000元;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补助标准由20%提高到40%,最高不超过2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咨询补助标准按每项1万元补助,不足1万元按实补助。  

  二是新增创新券补助项目。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补助,按每项3万元补助,不足3万元按实申领;新增共建创新载体(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技术中心、产学研基地等)补助,按协议金额30%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三是调整创新券预算管理。为切实提高兑付时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市科技局于今年4月就进一步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与有关部门进行专题会商,确定了将创新券支持资金从科发资金中剥离后纳入部门项目经费管理,从制度上为简化创新券兑付环节打下了基础。  

  四是优化创新券兑付流程。新办法严格贯彻上级关于简化审批环节、切实提高兑付时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有关兑付环节,确定了在线申请、提交兑付材料、市科技局审核、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四大必要环节,保证了新办法实施后“确保实现一个季度兑付一次”的目标,今后将视创新券兑付量多少,灵活调整兑付周期,进一步加快兑付频率,响应企业期待。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券推广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企业对科技创新券的知晓率和使用量,让科技创新券这一普惠性政策成为激发广大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力的有效利器。”平湖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政策解读、实务操作培训等形式,积极推广和普及创新券的使用,并不断拓宽使用领域和载体范围,尤其是创新券在上海的使用量。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