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南湖初心讲堂·诵家书 忆初心 | 《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王建川致母亲

2019-11-14 16:03:29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王杭徽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融媒体党课之“诵家书、忆初心”系列。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重磅上线,共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学理论、守初心”系列(30期),“学榜样、践初心”系列(30期),“诵家书、忆初心”系列(15期),“讲党课、话初心”系列(25期)。

本期《诵家书  忆初心》系列内容为: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主播孙炜航为大家诵读王建川致母亲的书信《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王建川,1964年10月出生于云南省砚山县者腊乡的一个农村家庭,壮族,家里兄弟姐妹共6个孩子,他排行老二。1984年1月,19岁的王建川入伍参军,成为陆军第14集团军原40师118团(35207部队)步兵一营三连的一名战士。1984年4月28日,年仅19岁的王建川在西南边境一次战斗中不幸牺牲,后被追记三等功。入伍后他一直坚持写日记,整整写了两本。准备边境战争结束后,把日记本和军功章一起寄回家,作为献给母亲的礼物。

2015年1月21日上午,习近平在视察驻昆明部队时,谈到了这支部队19岁的烈士王建川在战场上写给母亲的诗,称赞他“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的军人血性。

本期诵读;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嘉兴新闻》主播 孙炜航


王建川(右二)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

——致母亲

当巡逻的脚步送走除夕,

妈妈,我送给你这本日记。

孩儿一年的征尘、四季的足迹,

全部忠实地记在这里。

当灶前的火光映红了日记,

妈妈啊妈妈,

日记将给你带去多少回忆。

童年的天真,

少年的顽皮,

如今化作了庄严的军礼。

放心吧妈妈,

我已经懂得了“战士”的含义,

当还击侵略者的炮声震撼大地,

妈妈,请你不要把孩儿惦记,

不付出代价怎能得到胜利?

战士的决心早已溶进枪膛里,

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

再见吧妈妈,

孩儿即使在九泉也千声万声呼唤您!

配音主播介绍

主播  孙炜航

孙炜航,国家一级播音,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系,曾任央视《新闻直播间》实习主播。现任《嘉兴新闻》主播,嘉广集团高级专技人才“主播”。

9月7日起,“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震撼展播,每天播出一期。百堂融媒体党课将在“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禾点点”新闻客户端、“读嘉”新闻客户端以及红船网、嘉兴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我市主要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向省级和中央级融媒体平台推荐播出。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