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聚焦养老服务新成果!嘉兴举行首届老年服务博览会

2019-12-09 06:02:00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12月7日上午,嘉兴市首届老年服务博览会开幕。本届老年服务博览会围绕“美丽嘉兴·幸福养老”主题,展出了嘉兴市各地养老机构运营的产品和服务、养老产业项目等方面内容,共吸引了100多家参展商参展,老年服务博览会上还进行了养老服务供需对接与项目签约。

  本届老年服务博览会重点聚焦智慧养老服务领域,一批极具科技含量的养老服务紧急呼叫系统、养老服务安全管理系统、养老服务智能监测系统等高新技术产品亮相展会。据介绍,本届老年服务博览会是嘉兴市近年来养老服务领域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各展台分区展示了养老服务机构设施、智慧养老产品、适老化产品、养老人才培训及服务、康复护理、养生保健等,其中嘉兴市几个较大的养老产业企业集体亮相老年服务博览会,在展会现场为市民展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养老项目以及与项目对应的配套养老服务政策。

  “市场化对于需求敏感性具有先天的优势,能够及时调节养老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政府应该做的就是在当中不断对制度环境进行优化,标准化培育养老产业集群,通过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在嘉兴市打造一条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产业链和一体化的服务网络。”嘉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嘉兴市老龄化逐年加重的现状,嘉兴市正在不遗余力积极应对,嘉兴市先后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地区、首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首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地区和首批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试点地区,嘉兴将按照“从挑战中寻机遇,化劣势为优势”的思路,开拓出具有嘉兴特色的养老服务产业新业态。

  据了解,近年来,嘉兴市不断扩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成果,在老年人生活服务各个行业当中搭建桥梁、链接资源,丰富养老服务内容,并借此探索老年人关注的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服务品牌,把实惠平价的养老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实现了高新科技与传统养老服务的“无缝对接”。同时,随着嘉兴各地养老设施逐渐完善,养老机构和专业化的社会组织落户,一批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养老类康复辅具来到了老年人的身边,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自理能力,使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得以改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老年服务博览会举办前夕,嘉兴市还举办了全市养老服务综合业务培训班,针对老年人个性化照护、养老服务政策以及照护标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家授课。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