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群众办事随到随办!凤桥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2019-12-15 08:04:30 来源: 嘉兴日报

  “以前办理拉社保证明这样的业务,要白天从单位请假出来掐着点办,现在有了这个‘不打烊’的自助服务间,我们就可以随时路过、随时办理了,真的很方便!”前些天傍晚,永红村村民陈李华从市区下班回家途中,顺道拉了份参保证明,前后不到3分钟时间。

  而他所说的“不打烊”自助服务间正是凤桥镇“四个平台”政务服务中心最新“上线”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间。它的“营业”,意味着凤桥镇在全区乡镇(街道)中率先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昨天上午,记者在凤桥镇“四个平台”政务服务中心门口看到,这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间就设在进门处,外观和银行的ATM隔间相似,上方的“24小时政务服务”红色灯牌,会在夜晚亮灯。

  “自助间需要刷身份证进入,办理事项时也需要刷身份证进行扫脸识别,所以群众来自助办理业务时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凤桥镇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这里可办理的业务包括“我要打印”、“我要办理”、“我要预约”、“我要查询”四大类。其中,“我要打印”包含不动产打印、社保证明打印、职称证明打印、公安类证明打印、其他证明打印等5大项,涉及20个子项;“我要办理”包含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两大项,涉及钱包(公交)充值、市民卡申领、公积金账户查询等22个项目;“我要预约”主要涉及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办事预约和医疗挂号预约等项目;“我要查询”则主要包括快递查询、发票真伪查询、公交路线查询等12项便民查询。

  群众的需求就是改革的方向。在落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凤桥镇以优化省级小城市服务功能为着力点,先行先试探索改革创新。去年,作为全区试点,凤桥镇率先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大大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今年凤桥镇进一步整合部门资源,重新梳理新增服务事项,目前该镇政务服务中心承接的市、区下放的审批服务类事项从181项增加至213项。

  为进一步扩大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半径,凤桥镇还在新篁社区、联丰村、庄史村三个村级便民大厅内设置了自助政务服务机,让更多群众享受“就近办、自助办、随时办”的便捷服务,同步完善全镇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体系。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