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浙江制造精品榜上有名!秀洲加快提升企业“智造”水平

2020-01-18 06:10:00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名单,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分离式轻便可调节电动床榜上有名。至此,秀洲区累计已有4个产品入选“浙江制造精品”名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加大品牌拓市场增效益提价值力度,促进制造业精品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及民生消费中的应用,切实提高“浙江制造”产品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提升市场竞争力,省经信厅会同省财政厅开展了“浙江制造精品”认定工作。

  分离式轻便可调节电动床共包含5项发明,不仅实现电动床可调节功能,而且采用前后床分离的包装方式,体积小、方便搬运和组装。此前,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该产品曾引发高度关注。在传感器体验区,配备羽感级力学传感器的智能床,哪怕投下一根羽毛,智能床都能感知到,并作出相应反应。

  从单纯的“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麒盛科技的产品在不断提升中。通过传感器和智能模块,依托大数据技术,智能床已经实现了对人体健康和睡眠的实时监控,并能与物联网、“互联网+”终端无缝对接,有APP预约叫醒、智能打鼾干预、家人体征发现异常可提醒等功能,是私人健康管理的最好载体。目前,麒盛科技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床制造商。

  记者了解到,申报“浙江制造精品”的企业需要具备一定条件,要求企业生产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产品质量和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或国际较好水平,有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管理水平较高,社会责任好。此次入选,对企业来说是一种肯定。

  这背后,也是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结果。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麒盛科技目前拥有年产百万套智能床的产能,是世界最大的智能床制造商之一,拥有涵盖自动化、电子信息与技术、智能科学、机械制造等多个学科,298人的技术研发团队。截至目前,拥有250余项专利,其中境内专利220项、境外专利30项。2019年,企业还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实现了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为此,秀洲区积极开展生产智能化、产品智能化、管理智慧化示范推广工程,通过培育智能化技改典型示范企业,带动企业形成连续生产、联网管理、集中管控、资源共享的现代化智能制造新模式,从而加快推进工业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浙江制造精品”以提升浙江制造产品市场知名度、竞争力、附加值为主要目的,列入名单的产品能够享受“互联网+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品质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秀洲区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理念,大力夯实企业创新基石,企业生产制造精品的意识不断提升。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