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嘉兴丨出口食品抽样即放行 海关简化手续助企复工

2020-02-26 18:33: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沈航 王轶星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2月26日讯(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沈航 王轶星)“我们有批出口的鱼丸命中需送检,但受到现在疫情影响船期、物流等很紧张,怎么办?”近日,遭遇复工出口困难的嘉兴一家鱼糜制品出口企业的总经理方肇庆说, “抽样等检测结果出来还有一段时间,但货物再不发我们就可能要违约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为全力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复工复产和进出口困难,杭州海关出台了《杭州海关出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并设计开发了“杭州海关关企互动平台”,线上收集处理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嘉兴海关在贯彻执行中发现《杭州海关出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中第九条简化农产品、食品进出口手续,适用于这家鱼糜制品出口企业遇到情况,立即派员对该企业复工后首批命中需送检的出口食品实施抽样,并依据企业申请的召回承诺,立即进行了放行,帮助企业节约检测等待时间,有效避免外贸违约风险。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段时间以来,嘉兴海关多措并举,针对出口食品企业面临的交付日期违约风险,简化食品出口手续,提高监管效率。在企业复工前即向辖区全部有出口业绩的59家食品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及时分析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为制定精准化服务政策提供依据。通过实时远程视频,对出口食品状态和标签进行监管,既保证监管的有效性,又提高了监管效率。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允许高信用企业提前申报,因交付时间紧迫导致无法及时获得检测报告的,在企业承诺主动召回检出问题产品的前提下允许提前申报,事后验核出厂检测报告,方便企业提前安排物流运输。对抽中需送检的出口食品,在企业承诺主动召回检出问题产品的前提下实施抽样后即放行,进一步提高出口食品整体监管放行时效。货物放行后,方肇庆感慨道:“复工前海关提前向我们收集了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出台了应对的措施,复工后马上落实了,对我们帮助很大。”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