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好消息!嘉兴市首个电力专用隧道全线贯通

2020-08-11 06:07:06 来源: 禾点点

  8月9日,嘉兴220千伏禾秀禾水线快速路段改道工程盾构隧道全线贯通。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该电缆隧道工程是嘉兴市第一个电力专用隧道工程,是嘉兴市“百年百项”十大标志工程之一——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的关键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嘉兴市第一条电力盾构隧道。该工程由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嘉兴恒创电力设计研究院总承包,中铁隧道局市政工程公司承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隧道工程建设标段起自南湖区220千伏禾城变电所,由东向西至320国道东侧、华严路尽头为止。隧道全线按单仓3.5米隧道规模建设,盾构全长1363米,明挖段120米,共设计一个盾构始发井,一个盾构接收井和一座逃生工作井,盾构始发井基坑开挖深度达18.15米。隧道下穿两条主干道、两条河流以及沿华严路两侧紧布的工业片区,通过地下隧道的方式建立电力管线廊道,有效减少了土地资源的占用率,有力提升城市土地利用价值。

  请输入图片描述

  预计10月中旬本工程可全面完工并启用通电。建成后的电缆隧道将成为嘉兴电力输送的“地下走廊”,成为嘉兴市西南部电网的重要输电通道,保证充足的电源进入城市中心区域。同时电力隧道还将与“十四五”期间嘉兴建成的各电压等级的变电站形成强大的电力网络,有效地缓解嘉兴市区用电紧张局面,有力推进嘉兴市城市规划和基础建设的有序发展,提升嘉兴城市品位。

  (原标题《好消息!嘉兴市第一个电力专用隧道全线贯通!》。编辑宋彬彬)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