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以“三善两美”为引领 嘉善供电争当文明模范生

2020-08-13 10:08:4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一川 沈伶妮 王 帅

  共建家园:文明志愿者真情服务民生

1597283716(1).png

6月28日,嘉善供电公司员工在善城驿站为城市劳动者服务。

  “这里有空调电扇,还有免费的茶水,我吃饭的时候就过来歇歇脚。”炎炎夏日,走进位于嘉善县魏塘供电所一旁的“善城驿站·电力红船点”,习习凉风扑面而来,环卫工人沈阿姨正在休息。驿站里,空调、微波炉、充电器、热水壶等一应俱全,还配备了卫生间。

  2018年,嘉善县首个“善城驿站”落户魏塘供电所,如今这里不仅是一线城市工作者的补给站,也是服务基层的落脚点。嘉善供电的志愿者在“善城驿站·电力红船点”轮流值班,为来驿站休息的一线城市工作者、周边居民提供常态化服务,还不定期开展健康医疗、水电维修、应急帮扶、文娱交流等精准服务。

  “老师傅,你们家这个电线不能乱拉,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沈云是嘉善供电的业务员。自公司与魏塘街道西门社区开展文明共建以来,他定期来到社区清理杂物、巡查秩序。巡查时,遇到居民用电不安全的情况,沈云还会主动拍照,做好整理与提醒。

  在嘉善供电,像沈云这样的文明志愿者有120余人。近年来,公司多次开展“文明公益·点滴奉献”“善城驿站志愿服务”“廉政好家庭”“道德讲堂”等“文明+”系列活动,与西门社区、解放社区、杨庙小学等结成文明共建单位,开展党员夜巡、“牵手同行 文明共建”等主题活动。其中与杨庙小学结对共建打造的“共建文明书吧”被评为浙江省少儿阅读基地、嘉兴市图书馆示范点。

  嘉善供电还主动融入城市生活圈,为嘉善的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3年来,公司有近1300人次参加“文明共参与 万人进网格”活动,开展“善城文明行”、剿灭劣V类水、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志愿活动35场,在嘉善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现着电力担当。

  以善护城:“三善两美”为文明创建添彩

1597283534(1).png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顶着烈日为客户安装电表。

  “最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到”,这是善电铁军的铮铮誓言。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们抢跑一线、服务一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年初抗击疫情期间,公司7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200多名党员团员下沉到多个社区、防疫卡点,既当“守门员”“疏导员”,又当“跑腿员”“宣传员”“保电员”,累计出动1470人次、726车次,完成705次抢修任务,确保全县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观察隔离点及其他电力用户可靠用电。在嘉善电力人的身上,“善”是最显著的标签,“美”是植根于行为的认同。

  在“三善两美”文明浸润下,善电人育善念、比善为、播善种,以善的行为载体融入中心工作,以美的呈现诠释国网核心价值,不断激活员工的“善美”基因,涌现出了一批如浙江“好人”韩明华、嘉善县道德模范李永奎这样的“感动浙电人物”“最美嘉兴人”“最美嘉兴员工”。

  以善铸魂,凝聚文明力量。自2017年启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嘉善县供电公司坚持“1+3”创建规划,通过提前1年打基础,3年开展创建工作,以创促建,内塑形象,外赢口碑。通过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方式构绘善电文明地图,实现公司到家庭的全覆盖,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全方位推动公司文明水平和全员文明素质再上新台阶,彰显文明、进取的责任央企形象,为嘉善县“双示范”建设和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