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官宣!海盐发布通苏嘉甬和沪平盐铁路最新消息

2020-09-28 06:2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27日上午,中共海盐县委、海盐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暨通苏嘉甬铁路沪平盐铁路新闻发布会。2020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海盐县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通苏嘉甬铁路相关单位计划明年全线开工建设,沪平盐铁路年内组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报批。

  据悉,通苏嘉甬铁路位于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地区,北起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向南经苏州、嘉兴,在海盐跨杭州湾进入宁波。该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一——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跨海铁路桥建成后将成为杭州湾大湾区又一标志性工程。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可研鉴修完善、土地预审、用海论证、征地拆迁评估、地质勘探等专项研究。根据可研报告,海盐在县城南侧设海盐站。

沪平盐铁路是既有金山铁路的延伸线,项目起自金山卫站,向西经过平湖市至海盐县。该铁路已列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2020年4月2日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成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专栏中市域(郊)铁路重点工程,这也是长三角地区第一条跨省市快速市域铁路,兼顾通勤、旅游、商务等多种出行需求。海盐段全长约11.8公里,设开发区站和海盐东站。通过开行大站直达车,海盐可一小时内至上海南站。目前,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正在组织开展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可研报告评审、报批工作。

通苏嘉甬铁路和沪平盐铁路建设,将结束海盐没有铁路的历史,构建起多层次的接沪通道,对海盐“全面接轨上海、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全领域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影响极为深远。两者让城市连接更加紧密,使海盐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杭州湾北岸的桥头堡,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城市群。与此同时,有利于推动人才、资金、设备、平台等各类创新要素在长三角的顺畅流动与协同共享,为海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满足海盐人民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