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项目推进再掀热潮!秀洲区1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10-24 06: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史意

  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10月23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位于王店镇的美特·岭郅(嘉兴)智能制造中心项目现场举行。秀洲区领导吴燕、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章澜出席活动,秀洲区委书记吴燕宣布项目开工。

  摄影 杨钦朝

  据介绍,美郅(嘉兴)项目总投资1.05美金,一期规划用地81.7亩,建筑面积53,012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玻璃幕墙设计研发中心、装配制造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园区,整体定位于具备支持智能制造、智能装配和相关物流活动的功能,是集制造装配、自动化仓储和物流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目前,项目已完成园区规划设计,以及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预计整个施工周期将历时16-18个月左右,预计2022年3月份前完成竣工验收并顺利投产。

  “我们有信心本项目在嘉兴这块沃土上可以深根发芽,茁壮成长。”上海美特兼嘉兴美熙董事长余子洋表示,嘉兴不仅拥有良好的智能制造的产业配套基础,同时,嘉兴市秀洲区出台多项措施促进智能制造相关产业的发展,为智能制造项目在嘉兴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摄影 杨钦朝

  据悉,当天参加活动的项目有125个,计划总投资174.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76个,总投资97.7亿元,竣工项目49个,总投资76.5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建设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民生改善,将为秀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项目集中开工是秀洲区大抓项目建设的成果展现。今年以来,秀洲区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难中求进、争先创优,更加精准招大引强,更大力度推进项目。今年,秀洲区共举行了四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共有284个项目,涉及总投资达516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开工、竣工投用为秀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1-9月,秀洲区完成省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1亿元,完成率82.7%。市“百年百项”工程项目完成投资15.1亿元,完成率85%。隆基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先后被评为嘉兴市一季度、二季度红旗项目。隆基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福莱特、德沃康、中通等项目顺利开工,G524国道、文化艺术中心、顺丰、阿特斯等项目加快推进,为秀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秀洲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项目业主和建设主体,要把握机遇、抢抓进度、狠抓质量,集中优势力量,倒排项目工期,实行挂图作战,打好攻坚战役,以一往无前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和一鼓作气的拼劲,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快速竣工、快速投产。

  “接下来我们将凝心聚力、卯足干劲、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狠抓重大项目攻坚,狠抓全年投资目标攻坚,冲刺“全年红”,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同时,也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秀洲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