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税务“她力量”在行动 打造“浙里最‘嘉’”营商环境

2023-12-07 14:38:34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嘉兴市税务局 周佳彦

  嘉兴税务有这样一支队伍,柔肩担重任,铿锵绽芳华,以实干担当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那就是“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团队。该团队成立3年来,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战敢赢的锐气,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绽放了新时代税务巾帼的别样风采。

c41c4dd8f69884ef390486ade994f60.jpg

  升级“她服务”:政策直达 红利快享

  “今年3月,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统一提高到100%,并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在“融合赋能 女企红韵”党建联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她力量·红韵助企”税法宣讲活动现场,“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为实践基地送来了助企服务政策“礼包”,详细讲解税费优惠政策,交流涉税难点堵点。

  如何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是“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团队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推出“办前精准提醒、办中跟踪辅导、办后效应分析”的全链条宣传服务模式,多维度、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今年以来,共精准推送政策消息1580多批次,惠及纳税人120多万户次。“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还根据不同行业产业特点成立了助企服务专班,以暖心服务温度和税收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平湖,当地“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开展了服务高层次人才税收宣讲会特色活动,嘉善“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开展了“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辅导等,个性化的辅导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贴心的政策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利好,降低了我们外资企业的经营成本,帮助我们实现了累计超4亿元的利润再投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成功享受到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后,合克萨斯精工(嘉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难掩喜色。这得益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她力量”团队创新打造的“税收航站楼”,团队成员围绕外资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推动再投资项目“稳落地”“快落地”。

  在海宁,当得知浙江得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踏携手开发的运动服装即将亮相亚运赛场,“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及时为企业量身定制“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涉税辅导清单,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今年以来辅导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0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助力企业在“亚运赛场”上尽展海宁“潮制造”。

cdb56c01d12109fb3bc0cf5a6a32a1b.jpg

  发挥“她智慧”:办问协同 智办提速  

  “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将邀请业务专家进行三方视频解答,您看可以吗?”在嘉兴智税中心,“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坐席应用征纳互动“多方通话”功能,邀请业务专家共同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让政策答疑“无死角”。

  今年,嘉兴税务以“她力量”为主力,全新打造嘉兴智税中心,上线征纳互动服务,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智能互动服务,纳税人仅需登陆浙江省电子税务局进入征纳互动功能,即可“唤醒”“悦悦”畅享智能应答服务。同时,提供人工在线“屏对屏”服务,通过屏幕共享、“多方通话”等智能交互方式,让纳税人随听随问、随看随办、办问协同。

  国科光芯(海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硅光芯片和器件研发设计的企业,公司会计陈甜甜因工作需要,急需对外支付一笔费用,因无法及时提供合同,通过“办问协同”功能联系到海宁市“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享受了国家实施的关于此项业务的容缺办理服务,顺利完成项目备案,并于当天成功向境外支付款项。

  数日后,拿到合同的陈甜甜线上联系到“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在对方指导下在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成功提交所需资料,免去了到大厅办理业务的时间成本,直呼“效率高”。

  为有效破解税费事项审核环节的堵点,嘉兴智税中心还上线了“数字员工”,以智能自动化处理,实现全市10个高频税费事项数字员工7×24小时全流程自动化处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即时响应、秒批秒办服务。今年以来,“数字员工”累计处理业务达38万笔。

ec6b1bce6038e005d10b6bddcf6f80c.jpg

  彰显“她担当”:精诚问需 诉求快响

  “税务特约监督员意味着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将积极推动女企业家协会与‘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团队同频共振,发挥好外部监督职能,协助税务部门化解难题,助力构建更加和谐的税企关系。”嘉兴市女企业家协会终身荣誉会长、浙江苏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忆受聘为税务特约监察员时说。

  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嘉兴市县两级“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团队开展了一系列“走流程”、税务体验师、政企恳谈会、聘请女企业家协会成员担任特约监察员以及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等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130余个,均已有效办结。

  在嘉兴税务与嘉兴妇联携手开展的“税企共话二十大·她力量”座谈会现场,秀洲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姜瑾华说道,“ ‘她力量’是女性特有的力量,‘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团队架起了税务与女企业家企业的‘连心桥’,为企业发展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在南湖区,税务部门联合区妇联、女企业家协会召开座谈会,女企业家针对企业经营中存在地实际困难提出了问题和诉求,“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现场一一解答了税费政策疑问。在秀洲区,“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团队带领女企业家走进智慧办税服务厅,体验网上办、掌上办及“办问协同”等智慧办税的便捷服务,召开税企恳谈会,从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税费流程等多方面征求意见和答疑解惑……

  从“山湾号子”到“理响嘉善”,近年来,嘉兴税务“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还主动加入地方宣讲团,进企业、进项目、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将“高大上”的理论转化为“接地气”的内容,让群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同时“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切实办实事、解难题。

  如今,嘉兴全市10支“她力量”税务服务专员团队集结了305名专员活跃在征管改革的第一线、减税降费的最前沿。接下来,嘉兴税务将统筹抓好女干部“选育管用”,涵养“源头活水”,激起“一池春水”,助力嘉兴打造“浙里最‘嘉’”营商环境,助推妇女干部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