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桐乡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出炉

2018-05-23 07:22:50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好少年彰显榜样力量。今年4月,嘉兴桐乡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启动桐乡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从桐乡团市委了解到,100名品学兼优的桐乡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已经出炉,他们分别代表热心公益好少年、勤学创新好少年、自强自立好少年、尊师爱亲好少年、诚信守礼好少年等五个类别,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诠释着我市“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新时代好少年”是热心公益且富有爱心的。来自龙翔小学的冯钱睿用行动践行公益,用坚持诠释爱心。他组织同学们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并成立了“班级绿色基金”,利用基金买矿泉水等送给环卫工人;积极参加各项公益劳动和实践活动,节假日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并组织参与了数十次义捐义卖活动……

  “新时代好少年”是勤奋刻苦且勇于创新的。“勤学创新好少年”高瑞阳是来自城北小学的一名学生,通过拜师学艺,他如今已经会写200多个甲骨文单字,20多个成语。他还编辑了“甲骨学”课程,为同学们普及“甲骨学”常识,同时将历史文学和古代名人书籍推荐给同学,使班里形成了“读历史经典”的良好氛围。此外,高瑞阳还开始创作科幻小说《诸葛风云》,现已完成第一部共十章1.6万多字。

  “新时代好少年”是自信坚强且富有担当的。当同龄人还在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时,来自洲泉镇永秀小学的彭瑞雪却已经过上了“小大人”的生活。父亲因脑溢血突然离世,生病的母亲也早已丧失了独自生活的能力,彭瑞雪并未因家庭的变故而自暴自弃,反而是一肩挑起了照顾家庭的重担,买菜、做饭、料理家务……在学习上,她也刻苦努力,曾获评“五星少年”等。

  “新时代好少年”是尊师爱亲且懂得感恩的。求是实验中学的学生沈烨每天为因中风而行动不便的父亲穿衣、洗漱,变着法儿让父亲开心;班主任感冒喉咙发炎,他默默跑向医务室买来感冒药和“金嗓子”,悄悄地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

  “新时代好少年”是诚实守信且积极向上的。“小雷锋”余思颖是振东小学的一名学生,她在放学路上捡到钱包,想方设法及时交还失主;她还制定家规,按照规定执行,曾因此获得桐乡市“遵纪守法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桐乡,这样的“新时代好少年”还有很多。“每个少年都有道德的闪光点,他们充分展示了桐乡少年勤奋学习、向上向善、文明礼貌的精神风貌。”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此次获评的“新时代好少年”能在全市少先队员中更好地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从而带动更多的桐乡孩子争做精神富有的好少年。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