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300位特殊困难老人戴上智能“蓝手环”

2018-05-25 08:17:48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通过一个戴在老人手上的手环,就能实时锁定这位老人行踪定位。近日,这一最新一代智能“蓝手环”出现在海盐,300位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和易走失对象成为首批佩戴者。由政府出资为特殊困难老人发放智能手环是2018年海盐县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有效弥补了特殊困难老人安全出行领域的短板。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社会的不断加剧和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及易走失人员数量的激增,给这部分家庭带来了巨大压力。为有效缓解这一现象,海盐县民政局专门开展特殊困难老人调查摸底工作,共排摸出300位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和易走失对象。

  “为确保这些特殊困难老人的安全,我们通过发放智能手环提供智慧养老服务,切实解决老人与家人及时联系难点问题。”海盐县民政局有关人员介绍,智能“蓝手环”功能强大,通过互联网科技,让家人可以通过报警,依托公安部门系统实时查询老人的位置,变被动查找为主动看护,降低了走失风险。

  戴上智能手环的张婆婆说:“平时只要天气好,我就喜欢出去走走看看,现在有了手环,家里人可以放心了。”张婆婆的女儿说:“我平时要工作,不能随时陪伴我妈妈。我给妈妈买了手机,但她不是听不见声音,就是忘了如何使用,经常联系不上。现在好了,政府发了智能手环,我可以随时获知妈妈的行踪,不用再担心了。”

  海盐县现有老年人口9.8万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海盐县已经连续7年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列入政府实事工程。今年,海盐县把特殊老人关爱服务项目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为空巢老人开展生活帮扶,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提供助浴服务,为有需求的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和智障老人提供定位手环等,深化“银龄互助”、“空巢关爱”等活动,着力改善800多名特殊老人的生活质量。

  为使更多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在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海盐县将在各镇(街道)培育1家兼具日间照料中心与全托服务功能的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70%照料中心实现社会化运作,100%照料中心与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签订合作协议,为病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医疗和康复服务,实现了传统养老和现代医疗的结合。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