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追忆先贤!纪念褚辅成诞辰145周年座谈会在禾召开

2018-05-25 08: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袁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袁斐)5月24日上午,褚辅成史料陈列室重新布展开放仪式暨纪念褚辅成先生诞辰145周年座谈会在嘉兴举行。这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嘉兴市相关领导、九三学社各级领导等70多人参加活动。

1-5.jpg

  当天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元丰,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越强,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主委马玉华为重新布展的褚辅成史料陈列室进行揭牌。

  褚辅成,浙江嘉兴人,他是中国近现代史上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之一。为了挖掘和研究褚辅成先生的史料,提升其社会影响力,彰显其社会贡献,发挥其团结育人的作用,2006年,在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和社会各界呼吁下,在嘉兴市梅湾街76号开辟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并于2006年5月正式落成开放。十余年来,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先后接待了大量全国各地来宾、游客以及韩国友人等,为宣传褚辅成先生的生平事迹,开展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教育,以及增进中韩两国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秘书长迮育彬介绍,褚辅成史料陈列室重新布展后仍是分为上下两层。展陈内容由前言、年表,以及“立志反清救国 积极投身革命”、“呼吁国共合作 创建九三学社”等五个单元和结语组成。内容上最大的更新是将褚辅成先生对创建九三学社的贡献作为一个独立章节,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展陈。同时,对褚辅成先生兴办教育事业等内容进行了补充。陈列室还增加了触摸屏、视频播放、硅胶像场景复原等内容,并配备了专门的讲解人员。

1-3.jpg

1-2.jpg

  在随后的纪念褚辅成先生诞辰145周年座谈会上,学者专家以及褚辅成后人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追忆和探析了褚辅成先生人生经历、思想理念和对民族独立富强、民主政治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