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县委书记带队督查文明创建 这些问题被点名了

2018-05-25 07:07:28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公众号

  5月24日上午,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率县委办、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创建办、县交警大队、县住建局(人防办)、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开建办、武原街道等单位,前往海盐县城海丰农贸市场、朝阳西路、梅园路等地,就海盐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创建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中发现了哪些问题?

海丰农贸市场

  沿街商户占用骑楼经营,违章搭建以及车辆乱停放问题较为突出。

  ▼占用骑楼过道堆放货物、越店经营


  卫生死角

  违章搭建

  乱停放

海兴西路

  这里聚集了多家二手车交易商店,商家将二手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有的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有的则影响了行人通行。

二手车占用人行道和公共停车位

“僵尸电瓶车”、盆栽占用停车位

朝阳西路

  朝阳西路的花鸟市场存在着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放、乱搭建等问题。路边商户越店经营问题较为突出。背街小巷里存在着卫生死角。

乱搭遮阳棚

乱堆放

背街小巷卫生死角

秦山路

  这里的老旧小区存在设施破旧,污水管网老化漏水,缺少消防设施等问题。居民还在露台上随意晾晒衣物,甚至种起了蔬菜。

  污水外溢

  破损的消防设施及铁门

  违章搭建

  乱晾晒和种菜

梅园路

  背街的地方有一块空地,堆放了大量废弃车辆,存在环境和安全隐患。

废弃车辆乱堆放

“僵尸车”占用停车位

  实地踏看之后,陈玲芳随即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4月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海盐县创建办、武原街道、县文明办和县综合执法局分别就文明创建工作、社区管理包干共建、文明氛围提升和占道经营整治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玲芳强调,文明创建工作要点面结合、软硬并重、常抓不懈,持续提升创建工作的实效。

  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陈玲芳提出五点要求:

  要巩固整治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将眼前工作与长远规划相结合,做好卫生、秩序与管理工作;

  要点上出彩,提高工作标准,相关部门要对各项工作加强指导,树立典型示范并进行推广;

  要从严从紧监管,提高监管水平,发挥共建单位的职能优势,从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入手,梳理共建责任清单,形成合力解决问题;

  要高度重视对文明行业、市场、窗口的提升工程,完善文明创建的软件设施;

  要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宣传引导与反面曝光相结合,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