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震惊!海宁一户人家连遭5次入室行窃 小偷竟是邻居

来源: 南湖晚报

  网络配图。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在海宁市袁花镇,却有只专吃“窝边草”的“兔子”——趁着邻居不在时,他用自己的身份证偷偷打开邻居家的房门,然后进入其中,这次偷菜油,下次偷土豆……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一次次的小偷小摸得逞后,他竟乐此不疲地喜欢上了偷吃“窝边草”。邻居发现情况不妙,便来了个“守株待兔”,狂吃“窝边草”的他最终落入法网,得不偿失。

  现年30岁的云南人吕师傅在海宁袁花的一个院子里租了间房子,这个院子里共有4间租房,分别编了号,吕师傅住2号,黄某住3号,和吕师傅算是邻居。

  吕师傅平时在附近的一家物流公司上班,今年年初才来袁花打工。住在3号房的黄某是个重庆人,今年32岁,也在海宁打工。因为重庆话与云南话有点像,讲起来相互都听得懂,所以两人经常走动。

  今年5月的一天,吕师傅下班回家时,竟发现自己放在炒菜桌上的菜油不翼而飞,吕师傅觉得奇怪,但一点菜油毕竟不值多少钱,吕师傅没在意。但过了几天,吕师傅下班回家时,发现又有菜油不见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吕师傅放在家里的五六个土豆、一部手机、五六斤大米、两包香烟都接连不翼而飞……

  吕师傅家里屡屡被盗,让他的心情非常郁闷。究竟是谁干的?吕师傅思来想去,想到了一些事情,但毕竟没有证据不好乱说,所以他多留了一个心眼。

  前些天的一个下午,大致摸清了毛贼行动规律的吕师傅装作还没下班回家,实则躲在秘密地方“守株待兔”,还真等到了一个身影进入他的家中行窃。这个身影刚一进门,吕师傅立马出现,将其擒获并报了警。

  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入室行窃的毛贼,竟是住在3号租房里的黄某。

  在派出所,黄某对他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我已经5次溜进吕师傅的租房里偷东西,偷了一次就还想偷。”据黄某交代,他第一次作案是因为没工作,断了经济来源,囊中羞涩时,他就起了偷东西的念头。

  目前,黄某已经因涉嫌盗窃罪被海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