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祯埠乡小学开起传统文化课 让学生感受优秀文化

2018-07-22 07:3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雅南 林慧娴 高媛婷

图片 1.png

  为了丰富小学生课堂文化知识,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课堂,实现祯埠乡小学教育文化创新。丽水学院“春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赴祯埠团队在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后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

      祯埠乡的戏曲文化底蕴深厚,婺剧、越剧都有悠久的历史。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设置了戏曲、画脸谱、编制中国结等课程,将中国传统文化注入课堂。

  中国结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手工制品,孩子们在队员们的指导下互相帮助,动手编制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结;戏曲课上,青田县文化馆戏曲骨干吴燃祥一字一句的教唱,孩子们也昂着自己的脑袋张嘴跟唱,在京剧的唱调中,队员们与老师一起绘画着五彩的脸谱,在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接下去,祯埠乡小学将陆续开展戏曲广播体操和舞台剧等教学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孩子们在继承弘扬中不断创新。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