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祯埠村孩子在实践中担起责任

2018-07-22 07:31: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马 林慧娴

屏幕快照 2018-07-21 下午3.04.41.png

  人人制造垃圾,人人讨厌垃圾,针对这一现实问题,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春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祯埠支教团队与祯埠乡的孩子们组成了环保小队,开始调查了解祯埠村“垃圾分类”的发展现状。

  “生产、消费、社会再生产,这三个环节是人类社会生活的循环,一个世界性难题随之产生,那就是垃圾的循环利用。所以要宣传垃圾分类……”在祯埠村党群中心,该村村民正在向小朋友们解释为何要进行垃圾分类。

屏幕快照 2018-07-21 下午3.05.26.png

  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绕着美丽的祯埠村,看到了清澈见底的湖水、干净整洁的小巷、分门别类的垃圾桶……了解了祯埠村的垃圾分类做法后,小朋友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有的小朋友说要对家中的垃圾进行初步的分类;有的小朋友说要叮嘱父母学会垃圾分类;还有一个小朋友主动揽过了家中垃圾分类的活……

  随后冯老师根据小队员们的建议,编写成了针对祯埠村垃圾分类的小意见,为做好家乡垃圾分类工作,小朋友们也在稚嫩的肩膀上扛起了一份责任!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