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做示范!南湖这场“红色之会” 诠释“红船精神”

2018-08-15 08:31:38 来源: 南湖发布微信公众号

  97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庄严诞生。南湖,由此成为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和红船精神的发源地……

  8月14日,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南湖区领导朱苗、黄国强等参加。

  南湖区区委书记朱苗在会上讲话

  朱苗表示,南湖区自2005年开展红船精神大讨论活动以来,率先研究、传承和践行红船精神,通过搭建研究平台,深化学术研讨,红色研究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宣传声势,打造宣教品牌,红色声音得到了广泛传播;坚持研以致用,推动实践发展,红色信仰得到了有力提升,为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朱苗指出,要在弘扬红船精神、深化“八八战略”、推动新思想落地的新征程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红船旁的红船精神研究会,在感到自豪和振奋的同时,更应该油然而升起沉甸甸地责任担当,奋力争当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排头兵”就要在政治过硬、传承红色基因上作表率,自觉担当起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光荣使命。

  朱苗要求,要在立足南湖、放眼全国、紧跟时代的红船精神研究中主动找准自身定位,一方面,要在“研用结合、研以致用”的定位中追求更大作为;另一方面,要在体现特色、打造精品的定位中谋求更大作为,要“立足南湖看南湖”,力争形成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和传播广泛的南湖精品。

  朱苗强调,要在红船起航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高质量发展中坚定奋斗方位,弘扬红船精神的关键在于落实到评价标准中,体现在精神状态上,要着力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提振、攻坚克难的本领提高、以人民为中心的境界提升。将红色火种播进南湖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不断激发南湖儿女的信仰伟力,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实践动力。

  会议审议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研究会章程》(修订案),选举第二届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研究会领导机构等。

  现场还有《红船精神在南湖的实践(2005-2017)》专项研究立项课题签约仪式。

  过去几年

  主要工作的回顾

  创设研究平台,深入阐发精髓,红色载体得到充分开发。2010年11月,全国首家从事红船精神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研究会正式成立。2012年、2014年、2016年连续承办了三届“红船精神与科学发展理论研讨会”。2014年起,专门建立红船精神研究课题立项制,完成红船精神立项课题150余项,汇编了《红船精神研究文丛》等。

  加大宣教力度,构筑信仰高地,红色声音得到广泛传播。各类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4000多场次,直接受众近30万人次,各类自媒体宣讲关注度达9000多万人次。结合红船精神提出十周年,“红船精神微感悟”征集、寻访践行红船精神的楷模等一系列活动,实现了在报道频次上常态化。2017年3月,区文明办、区教文体局建立了“红船精神进校园”工作机制,提出了红船德育“七个红”“三个一”的基本宣教范式。

  完善管理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红色基因得到有力传承。建立联系工作制、培训工作制、调研工作制,工作制度逐步健全。注重理论学习、主题实践、加强协调,严格按研究会《章程》履行职责、规范各项工作,履职能力有效提升。研究会主动接受社团登记机关和社团管理部门的指导,积极参加有关会议、培训等,自身发展日趋规范。

  发展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更需努力!

  今后几年

  工作的主要任务

  今后,南湖区将以红船精神研究为重点,努力打造示范型“红色之会”,以红船精神宣教为引领,努力打造创新型“红色之会”,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努力打造实力型“红色之会”。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