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错峰错时共享共赢 嘉善机关企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全覆盖

2018-08-18 08:2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错峰错时,共享共赢。为深入推进“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以下简称“三大”活动),加快推动政府资源向公众开放,8月17日下午,嘉兴市推动政府资源向公众开放暨嘉善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新闻发布会在嘉善召开,吸引了省内众多主要媒体参加。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三大”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晓英出席并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了全市“三大”活动开展以来的首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嘉善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的推进情况,并部署全市开展政府资源向公众开放破解“停车难”问题等相关工作。

  据悉,嘉兴市“三大”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一周一实事、两周一机制”为工作载体,从小事入手,从实事落实,将着重推出一批惠及百姓民生的实事工程和破解难题促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三大”活动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把嘉兴打造为“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这次嘉善县在“三大”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民生需求,及时开展了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直击老百姓停车难问题,是嘉善县在“三大”活动中的具体创新实践。发布会现场,记者们纷纷踊跃提问,场面热烈。

  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到底是何概念?

  “我们找准城区居民停车的痛点,有效利用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的‘潮汐现象’,早上来、晚上回,大力推动停车资源向周边居民户共享,实现机关单位内部停车场使用效应的‘最大化’。”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三大”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伟强表示,“错时共享停车的开放单位除少数有重点安保部位、敏感部位以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单位之外,基本涵盖县城区内的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突出地处嘉善县北部老城区,车流量相对较大、老旧小区相对集中、‘停车难’问题相对突出等重要区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

  今年3月31日,嘉善县委制定出台了城市基层党建“1+7”系列文件制度,其中就包括《关于建立城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共享机制的实施意见》。自7月15日起,嘉善县召开了专题推进会,要求城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实施错时共享、免费开放“全覆盖”。

  截至目前,嘉善县5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出共享车位1004个,签约及投入使用的车位共438个。预计到今年12月底,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将会陆续再推出共享车位1000余个,总数将超过2000个。

  为何推进错时共享停车工作?

  据了解,嘉善县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3.4万余辆,而且每年还在以1万多辆的速度增长。相较之下,嘉善县城区区域面积有限,全县城区车位(不算单位内部停车位)目前只有7170个,远不能满足实际的停车需求,“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

  事实上,“停车难”的问题不止于嘉善,嘉兴全市各地城区普遍存在该问题,这也是城市化进程中不可回避的一个民生难题。发布会上,嘉兴市治堵办专职副主任刘自冉表示,下一步,嘉兴将编制相关停车规划,涉及老旧小区、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扩大增量,新增公共停车位,对老旧小区停车位进一步进行改造,利用闲置地区开通建设停车设施,实施停车服务差别化。

  目前,嘉兴已初步制定了《嘉兴市县破解“停车难”专项破难行动方案》,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参照嘉善县的做法,制定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确保2018年全市各地建成1处以上“错时共享停车”试点。

  此外,沈伟强也表示,乱停乱靠、交通拥堵和摩擦碰撞等等情况,影响着社会公共秩序,阻碍着文明城市创建进程。“推进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就是要顺应城市面临的新形势、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他说,“结合‘三大活动’,嘉善将积极深化推进如‘善城驿站’‘善城书房’、县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等工作,真正让利于民,切实服务群众。”

  【浙江新闻+】

  嘉善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的开放方式:由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共建共享、应推尽推”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分别推出一定数量的共享停车位,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宣传,明确这些停车位在双休日、节假日及夜间错时对外免费开放。有需要的市民到有车位的相关部门签约认领即可,按照“一人一车、一车一证、一证一签”的工作原则,签订使用协议,明确双方在停车使用、遵守秩序、出入时间等方面的权利义务。

  开放时间:“共享车位”的驶入时间一般为工作日夏令时节晚上18:00至21:00,冬令时节晚上17:30至21:00,驶离时间一般为工作日早上6:00至8:00。节假日、双休日驶入时间一般为早上6:00至晚上21:00;所有登记车辆在晚上21:00以后一般不再进出。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