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网上购买配件组装枪支 嘉善民警赴贵州“寻枪”

来源:

  它本是常见的装潢工具,可谁知摇身一变,竟成了有杀伤力的枪械,危害巨大。

  图上这件东西叫“射钉枪”,是装修作业中常见的一种工具。它是利用发射空包弹产生的火药燃气作为动力,将射钉打入建筑体,紧固不同建筑材料的工具。

  这件并不起眼的工具,却引起了嘉善警方的注意。

  前段时间,嘉善警方陆续得到线索,有人经常在网上购买一些组装枪支的配件。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买家大多在千里之外的贵州。

  今年7、8月份,嘉善警方成立了专案组,两次前往贵州当地展开调查,追查这些配件的下落。

  魏塘派出所民警沈晨啸说:“从我们的住地到购买枪支配件的嫌疑人家里,开车往往要三四个小时,来回六七个小时,都是偏远山路,有时候还会遇到滚石。他们的住所有些在距离城市比较偏远的寨子里,语言都不通的。我们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进行搜查,床底下、房梁上、地窖里、柴房中……好不容易缴获了已经用那些配件组装成的枪支。”

  此次行动,嘉善警方共抓获涉案嫌疑人42人,收缴非法组装的枪支18把。这批由“射钉枪”改装成的枪长度都超过了1米,而有些枪甚至瞄准镜、枪托、枪套、消音器等配件齐全。此外,民警在搜查中还发现了一大批自制的火药弹和钢珠,总共有上万颗。

  那么,这些人为什么要买配件来改装枪支呢?

  民警调查得知,涉案人员大多数是当地木匠,在做家具的过程中,掌握了“射钉枪”的原理。

  “这批改装枪基本上都是以木工用的‘射钉枪’为主要部件,加装其他配件,组装成火药枪。犯罪嫌疑人自称平时喜欢打猎打鸟,就用这种改装枪作为猎枪。他们潜意识里并不觉得非法组装枪支是违法犯罪行为。”沈晨啸说。

  我国严管枪支,非法制造、买卖、储存枪支是公安部门一直严厉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射钉枪”本来是工程建设中用于镶钉木板材料的施工用具,但是私自把它改装成火药枪就有了杀伤力,这便触犯了法律。

  接下来,这些改装枪要送去做相关的司法鉴定,公安机关将根据鉴定结果,对涉案嫌疑人作出相应的处理。

  我国《刑法》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