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这家医院将“爱牙”讲座搬进校园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诸胜涛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讯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诸胜涛)“同学们,平时你们有每天刷牙的习惯吗?知道蛀牙的原因是什么吗?如何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呢?……”9月19日中午,嘉兴市第一医院口腔科医生钟佳永等一行人来到嘉兴市南湖区民丰蓝天学校,为该校四年级的学生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明天就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希望利用午休时间给孩子们进行口腔知识的普及,提高大家的口腔保健意识。”钟佳永说,这次重点是纠正孩子们的一些不良口腔习惯,同时根据这个年龄段孩子好动的特点,告诉孩子们如果遇到牙齿受伤要如何处理。

  讲课结束后,钟佳永、黄洁、刘怡潇和俞立平四位医生还为学生现场免费筛查口腔健康。

  从筛查结果看,四年级学生的口腔健康情况并不乐观,有半数学生有牙齿排列不齐或龋齿的问题。

  据了解,吮指、吐舌、咬唇、咬物等不良口腔习惯都会影响牙齿的排列,从而影响咀嚼功能。钟佳永建议儿童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平时家长也要细心观察孩子的牙齿健康情况,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另外,钟佳永表示,儿童龋齿大多为窝沟龋,窝沟封闭能有效预防窝沟龋的发生。浙江省有一项“惠民工程”就是为适龄儿童做“六龄齿”窝沟封闭,小学二年级学生的家长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