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5G真的来了!乌镇已建成开通9个5G基站!

2018-10-19 07:43:55 来源: 乌镇发布微信号

  距离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还有20天时间。这些天的乌镇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与粉墙黛瓦倒映在涟涟水波中,构成一幅江南水乡的水墨画卷。如现实中的“云”一样,这座江南小镇正在被“云”覆盖。

  听说今年乌镇峰会期间,将进行5G通信试点展示,并启动人脸识别、智能会务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这一次,5G真的要来了吗?带着好奇,10月17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姚太线沿线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中国移动网络保障指挥部,还幸运地坐上了5G体验车,近距离感受了一把5G的“魔力”。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中国移动网络保障指挥部三楼,工作人员安装5G基站的这一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正在安装的,是乌镇的第9个5G基站。

  中国移动桐乡分公司乌镇峰会网络保障组工作人员吴龙文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启动了5G通信商用试点工作,计划在乌镇建设10个以上5G基站,目前9个基站已建成开通,将在第五届乌镇峰会期间全部投入使用。除了乌镇国际会展中心的一个5G基站外,其他5G基站主要分布在姚太线、环河路、工贸路、子夜路上。

  5G网速到底有多快?面对记者的疑问,吴龙文跟记者举了个例子,5G网络将达到至少10倍于4G的峰值速率,下载一部1G的电影几秒就下载完了。

  “5G可以基本做到零时延、高速率传播,可以实现移动信息化与社会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据了解,5G将加速推进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未来任何一个物体都有可能配有无线通信模块,无线通信技术也有望成为像电力一样的通用性技术。

  3G实现了人与人的连接;4G实现了人与信息的连接;5G则开启了“万物互联”的时代……随着4G、物联网覆盖在广度、深度的不断延伸到如今的5G通信商用试点,经过五年的努力,乌镇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智慧小镇”。在一朵朵“云”上,共建“互联网+”,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这是乌镇峰会的期待。桐乡抢占5G发展先机,让更多人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成果,是记者的期待。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