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流淌的精神一一人文秀洲的100个故事》新书首发

2018-10-21 09:51:08 来源: 看秀洲微信号

  闲暇的周末,沐浴丹桂的芬芳,让我们继续一段悦读时光!今天我们用一本书,了解一段历史,感悟一种精神。

  10月18日,《流淌的精神一一人文秀洲的100个故事》新书首发!

  它是对秀洲人文精神的一次全面诠释,也是秀洲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

  记者在首发仪式上拿到了这本新鲜出炉的书,色调质朴而不失灵动的封面设计,结构明晰而情节丰富的书籍内容,契合内容而富有特色的文章插图,让记者爱不释手,忍不住要和亲们分享一下!

  新书简介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精神流淌,代代相传。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流淌的精神——人文秀洲的100个故事》一书从地方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当前文化中选择最能代表秀洲的文物、非遗、古建筑、老字号、传统节日、历史人物和事件、文艺作品等人文现象,并注重挖掘其背后的精神内涵,讲述了“志学”“爱国”“民本”“仁爱”“尚美”“创业”“和合”“开拓”“工匠”“家族”这十种精神背后蕴含的故事,全面展现秀洲人文精神内涵。

  新书插图  作者:袁谷人

  创作渊源


  秀洲区建政时间不长,但历史悠久,境内有多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说明这一带早有原始居民定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的文化传统是秀洲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流淌的精神一一人文秀洲的100个故事》的问世,可以让秀洲百姓从这100个故事中汲取知识,汲取教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秀洲人文精神的弘扬者、实践者,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共同书写秀洲的精彩故事、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新书插图   作者:袁谷人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