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首度曝光!杭海城际铁路站点内部设计到底长啥样?

2018-10-23 06:23:00 来源: 海宁日报微信公众号

  杭州、海宁,两个相隔70公里的城市,一条杭海城际铁路让两座城市牵手,拉近了距离。

  10月22日,杭海城铁工程又有重磅方案公示,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工程公共区装修、出入口风亭、设备用房的外立面方案公示。

  杭海城铁一共有12个站点,其中8个是高架(地面)站,4个是地下站。这次要公示的方案,是关于每个站点的站厅、站台和出入口风亭的外立面设计。记者了解到,方案是4月份开始设计,8月份由专家评审选定。

  记者了解到,8个高架站,其中,2个为特色站,4个地下站,其中,3个为特色站。这些不同站点的公共区装修出入口风亭的设计也有各自的特色,一起来一睹为快——

  标准高架站

  杭海城际铁路目前共8个高架站,分别是许村镇站、长安镇站、桑亭路站、周王庙镇站、桐九公路站、斜桥镇站、海宁高铁站和盐官镇站。

  标准高架站包括:许村镇站、长安镇站、桑亭路站、周王庙镇站、桐九公路站、斜桥镇站,这6个高架车站外立面和内部为统一造型。

  外立面

  具体位置在

  许村镇站

  位置:位于连杭路(规划)与锦绣路(规划)交叉口东侧

  长安镇站

  位置:位于长安路与仰山路交叉口西侧

  桑亭路站

  位置:位于规划桑亭路与长安路交叉路口以西

  周王庙镇站

  位置:规划长安路延长段和桑梓中路十字交叉口西侧

  桐九公路站

  位置:位于硖许公路与桐九公路交叉路口以西

  斜桥镇站

  位置:本站位于硖许公路路中绿化带内

  标准站站厅

  设计概念说明:通过色彩对比、格栅疏密变化及灯光,营造空间层次感,表现海宁潮的优美形态(设计主题);装饰简洁明快,便于后期维护保养。

  标准站站台

  设计概念说明:通过装饰面层、灯光以及色彩的处理,营造空间层次感,表现建筑的优美形态;装饰简洁明快,便于后期维护保养。

  标准高架站天桥

  设计概念说明:雨棚、吊顶均采用铝板。吊顶材质覆盖顶部综合管线,出入口楼扶梯合建,减少地块占地面积,造型简洁、飘逸,便于后期维护保养。颜色同主体顶盖颜色。

  标准高架站外挂设备用房外立面方案

  设计概念说明:外墙面浅色瓷砖贴面,简洁明快,现代感强。

  特色高架站

  特色高架站包括:海宁高铁站和盐官镇站。

  海宁高铁站

  海宁高铁站外立面

  海宁高铁站

  位置:位于人民大道南侧、国铁海宁西站北侧广场中轴线上,与人民大道平行布置。

  海宁高铁站站厅

  设计概念说明:顶面造型源于海宁文化标识-硖石灯彩造型,通过延伸演变,运用汲取元素提炼造型。

  海宁高铁站站台

  设计概念说明:通过坡面屋顶的门式框架造型及灯光漫反射,营造空间次序感和韵律,表现钱塘民居的造型形态。

  特色高架站天桥

  设计概念说明:与高铁站房、车站主体外立面造型形态相呼应;钱塘民居文化特色相融会贯通。

  盐官镇站

  盐官镇站外立面

  盐官镇站

  位置:位于观潮大道和郭店西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内

  盐官镇站站厅

  设计概念说明:利用建筑的层高,多种色彩弧形格栅的有机排列、相互穿插,形成渐变色与立体感的三维效果,生动形象地表现潮的形态与气势。点缀抽象的装饰挂件,使空间更富生机与活力。

  盐官镇站站台

  设计概念说明:通过装饰面层、灯光以及色彩的处理,营造空间层次感,表现建筑的优美形态;装饰简洁明快,便于后期维护保养。

  特色地下站

  杭海城际铁路目前共4个地下站,分别是余杭高铁站、皮革城站、海昌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

  特色地下站包括:海昌路站、皮革城站和浙大国际学院站。

  海昌路站

  海昌路站

  位置:位于海昌路与海州西路交叉口,沿海州路东西向布置

  海昌路站站厅

  设计概念说明:格栅疏密变化,配合线型灯光,抽象表现海宁特色的交叉潮,赋予空间变化和层次感,别具特色。

  海昌路站站台

  设计概念说明:格栅疏密变化,配合线型灯光,抽象表现海宁特色的交叉潮,赋予空间变化和层次感,别具特色。

  皮革城站

  皮革城站

  位置:位于海州西路与广顺路交叉路口下方,东西向布置

  皮革城站站厅

  设计概念说明:异型铝格栅挂片交错排列,形成波浪形空间层层叠叠的韵律感,通透、层次感强。

  皮革城站站台

  设计概念说明:异型铝格栅挂片交错排列,形成波浪形空间层层叠叠的韵律感,通透、层次感强。

  浙大国际学院站

  浙大国际学院站

  位置:位于海州东路和碧云南路交叉口,在教育园区的东面

  浙大国际学院站站厅

  浙大国际学院站特色站站台

  设计概念说明:弧形铝格栅表现波纹扩散的形态;活泼的色彩与扩散的涟漪表现青年学子的生机、活力与发展。

  地下站出入口

  4个地下站出入口风亭和通道的设计方案一致。

  余杭高铁站

  位置:位于东西向文正街下方,新丰路与良熟1号路之间

  出入口通道

  出入口风亭

  设计概念说明:表现潮的提炼元素,曲线造型优美,形态飘逸、轻盈,富有标识性和律动感。

  设计概念说明:全线开敞风亭,统一标准,简洁设计。

  主要标识导向设计

  统一标准,简洁设计:呼应潮文化主题,以简洁优美富有现代感的形式使整体标识系统有特征、易识别。

  看了这些设计,记者觉得个个都好看,很期待,那么你呢?

  一条杭海城际铁路,让海宁和杭州牵手,鹃湖拥抱西湖,希望城铁快快造好,海宁人以后出行更方便啦!你最喜欢哪个设计,可以来留言畅谈哦!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