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引入“信用中国”评价 嘉兴出台建设工程招评标新办法

2018-10-30 11:09:55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是建筑行业总体发展的晴雨表。昨天,记者从嘉兴市建委获悉,根据目前嘉兴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实际情况,结合当前“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在深入开展调研、反复论证修改的基础上,出台了《嘉兴市建设工程施工与监理招标评标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制度上保证招标投标的公平、公正、合理、择优。《办法》将于2018年11月18日起施行。

  据了解,自2017年2月3日《嘉兴市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与监理招标评标办法(修订)》实施以来,对维护嘉兴市招投标市场秩序、提高评标效率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在实施过程中,仍有部分企业和个人受利益的诱惑在工程招投标领域钻空子甚至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办法》适用于嘉兴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必须招标的国有资金投资或政府融资项目的施工、监理的招标评标活动,其他工程项目也可参照执行。与原评标办法相比,新的《办法》具有五大特点,包括评标基准价产生过程更为科学、投标人所需提供的投标资料有所减少、首次引入“信用中国”的评价概念、重新规定了入围资格审查的投标人数量、对信用评价得分及工程规模也进行了适当调整。

  例如《办法》首次引入“信用中国”的评价概念。除了“信用评价”须达到合格以上,还规定参与施工以及监理项目投标的市场主体应未被“信用中国”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在全社会倡导诚信守法的形势下,客观上提高了投标人自律守信、合法经营的意识。

  《办法》的出台是嘉兴市建委牵头市级部门整治工程招投标环境的一次主动出击。它借助现代化技术手段有效控制串标、拉抬价格等不良市场行为,使中标分布更为合理,对营造健康有序的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环境具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