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用智慧金融串联智慧城市 中信银行:争做嘉兴智慧金融先行者

2018-11-12 15:11:29 来源: 浙江在线

  应先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位党务工作者。最近,一款名为“党费通”的APP服务系统,将他从繁杂的党费收缴工作中解放了出来。“不仅是缴纳党费方便,收缴管理工作更加便捷。”应先生说。

  据了解,“党费通”是中信银行为着力解决党费交纳与管理而开发的新系统。作为智慧金融的先行者,中信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智慧城市”理念,“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市场”“智慧政务”等智慧金融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打造了一个用智慧金融串联智慧城市的服务平台。

  “一键”搞定党费收缴管理

  打开中信银行“党费通”APP首页,党徽标志赫然在目。

  “只要点点手机上的‘党费通’界面,确认身份信息便能‘一键’缴纳。党费账目清晰可见,电子档案永久保存,可随时调阅查看。”

  应先生演示说,“党费线上交纳管理以来,不仅资金归集及时,大大减少了各支部党费收缴的工作量,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履行党员责任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据了解,与传统党费交纳形式相比,中信银行“党费通”兼具合规性、安全性、便捷性、拓展性、灵活性等特点,融入了该行“全付通”功能,支持跨行支付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等多种形式,加入党费即时交纳、动态查询功能,确保党员能够通过“党费通”及时交纳党费。特别是在仪式感方面,“党费通”将政策宣导和党史教育融入交费场景,定期推送党内经典月读,不断强化党员树立党性自觉和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费交纳成为一次严肃、庄重、生动的党员意识教育过程。

  党费线上缴纳是强化党员责任的重要载体。许多党员表示,它在党建与金融生态、党员个人生活与组织生活等方面,实现了无缝链接,使广大党员充分融入组织建设,时刻不忘初心。  

  南北湖“智慧旅游”再添新彩

  几天前,除了微信、支付宝,游客去嘉兴南北湖景区购买门票,又多了一个“一挥即付”的“神器”。

  10月18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成功上线南北湖景区移动支付项目。作为嘉兴银行业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项目,这种“银联二维码”的新支付方式,不仅将让游客更加方便,还让大家的“钱包”更加安全。

  南北湖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是国内唯一一个集山海湖为一体的名胜区。2017年,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在海盐南北湖成功上线“智慧旅游”项目,提升游客售票、取票、通关等便捷体验的同时,智慧化的管理方式,也获得了管理方的充分认可。

  “嘉兴南北湖景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项目,也是“云闪付”产品在民生、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浙江省银行业启动了“智慧支付工程”,加大移动支付便民示范项目推广。抓住这一契机,第一时间为景区提交的方案再次获得认可。在当地人民银行和景区的支持和帮助下,该行加紧完成相关改造升级工作,银联二维码支付项目顺利上线。

  “智慧景区”项目是中信银行针对旅游景区门票销售渠道单一、游客通关效率低、财务管理压力大等行业痛点,为景区提供的电子票务、二维码通关、景区移动支付收单、智能清结算、电商平台建设等一系列信息化服务,而它只是中信“智慧系列”的缩影。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的上线,不仅响应了政府和央行加快智慧嘉兴城市建设的号召,还为嘉兴银行业“联网通用二维码”在乌镇、西塘、南湖和南北湖4大4A级景区的应用,做了较为完美的收官。

  “互联网+金融”助商惠民

  “诸葛借箭需三天,中信2秒可贷。”一款名为“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消费贷”的产品,让许多嘉兴人体会到了真正的便捷:只需花2分钟,便能在家中的电脑上自助实现贷款和放款。贷款利率低,还款方式灵活、随借随还、按日计息,中信银行该业务自上线以来,以其便利性、实用性得到百姓的充分认可。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与传统贷款方式不同,这一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产品依靠的是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过获取客户的代发工资、公积金缴存信息、纳税信息、不动产、个人征信等数据信息,并基于数据分析技术及我行的风控能力进行线上客户画像及风险定价,由网贷系统完成对客户的综合信用评价,向符合我行贷款条件的客户发放的个人信用贷款。贷款从申请、审批、签约放款及还款实现全线上自助操作,整个流程只需1分钟。

  据了解,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的该产品整合了公积金网络消费信用贷款、代发工资网络消费贷款、房信贷(有我行抵押贷款或他行按揭贷款客户即可申请)消费贷款、在线小额信用贷款于一体,全程网上银行在线操作,7*24小时随借随还,纯信用,无需任何担保,是一项真正便民利民的普惠金融产品,有效缓解了普通老百姓贷款难问题,还为小微和实体企业的发展加油助力。

  全面介入“衣食住行”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上线的“慧缴付”公共缴费平台,专为教育、培训及物业等商户及其缴费用户提供缴费项目管理、在线缴款、财务分析、账单定制、资金归集、信息查询等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当前教育、物业等公共民生领域缴费渠道单一的突出矛盾;协同运管部门“智慧交通”方案,率先推出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货车通行高速公路时,称重计费后,实现以“货车支付卡”刷卡形式支付过路过桥通行费,改变现有货车司机携带大额现金不安全、结算找零排队等待的状况,提高收费站结算效率、保证用户快速通行及资金安全。

  另外,中信银行与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发的“智慧菜场”项目,目前也已投入运营。到菜场买菜,通过手机一扫即可完成支付,并能自动采集买卖双方及菜品的数据,实现了农产品的追根溯源。方便市民的同时,使监管渗透到流通的每个环节;针对专业市场现金结算清点不便、运送存放不安全、赊账交易等问题,该行还创新推出“智慧市场”服务,全面整合经营户“存款、取款、结算、交易、缴费、通行”六大功能,推动传统交易模式改革,实现了大数据管理。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以及“智慧市场”“智慧政务”等项目在嘉兴逐步落地和应用,未来的指尖上的智慧金融,将逐渐接管百姓的“衣食住行”。

  “用智慧金融串联智慧城市”是中信银行近年来不断探索的课题。运用“互联网+”的理念,结合本土特色,嘉兴分行相继开发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市场”“智慧政务”等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助推“数字嘉兴”和“智慧城市”建设。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将全力打造“专业化、智慧型”的客户经营服务模式,争做嘉兴市场智慧金融的先行者。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