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县第四届“湖羊节”在通元揭幕

2018-11-13 08:00:05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嘉兴市海盐县通元镇丰义村受到了海盐及周边地区近千名游客的追捧。11月10日,2018年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的最后一项活动在通元镇丰义村拉开帷幕,海盐县第四届“湖羊节”、丰义村月湖公园民俗互动活动、“丰义月夜话乡情 田园小镇一家亲”文艺晚会等活动依次举办,让广大市民在醉人的自然风光中,尽情地享受了一场人文盛宴。 

  当天上午,天空一扫连日阴霾,展现出温暖明媚的笑脸,仿佛也想来丰义村凑个热闹。早上8点,十余位“美厨娘”准备就绪,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羊肉烹饪大赛。从火候到用料,从掌勺技巧到烹饪时间,“美厨娘”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红烧羊肉的鲜香之气也随之溢满赛场内外,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50余位“大众评审”用筷子投票,最终评出了“美厨娘”前三甲。

  “赶羊咯!”窗外一声响亮的吆喝吸引住大家的目光。只见羊圈的门一打开,可爱的湖羊们便蹦蹦跳跳地跑了出来。10位3至7岁的小朋友开始卖力地将羊群赶回羊圈……“这个活动很好,孩子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湖羊文化,而我也第一次尝试做红烧羊肉这种传统美食。”来自张桥村的村民曹伟群说。作为湖羊养殖第一大镇,通元镇拥有“绒雪儿”等知名湖羊品牌。

  除了湖羊,通元镇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还向大家展示了绿健鸡蛋、联丰茶叶、石泉粉丝、天地和农场生态农产品、海伦农庄特色农产品等。此外,活动还上演了舞蹈《丰义牧羊》《美酒飘香》等精彩节目,并对优秀外来种粮大户、优秀农创客进行了相应的表彰。接下来,丰义牧业羊羊乐园将继续欢迎四方宾客前来品尝烤全羊、红烧羊肉等美食。

  当天下午,丰义村举办民俗互动活动,竹编、中国结、剪纸等三大领域的民间艺人汇聚一堂,现场带领大家体验民俗文化的魅力,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学艺。“我从事竹编工作有50多年了,虽然制作过程中经常受伤,但从来没想过放弃,我也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这门手艺并传承下去。”周阿菊师傅告诉记者。

  晚上6点半,“丰义月夜话乡情 田园小镇一家亲”文艺晚会准时上演。晚会上,丰义村旅游产品——联众丰义田园康养度假休闲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据悉,该度假社区位于通元镇丰义村姜家堰区块,现有房屋10幢,总建筑面积约为2500平方米,旨在依托当地的自然景观资源,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

  “我这是第一次来丰义村,感觉眼前一亮,自然风光真的很美,文化氛围浓厚。”来自桐乡的游客钱天艳说,“我参观了这里的湖羊养殖基地,了解到湖羊确实是生态养殖,羊肉的味道也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很好吃。这里的民俗文化让我印象深刻,非常适合带孩子来体验一下。听说以后这里会发展得更好,我很期待,以后还会再来。”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