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农民在家门口“上学”!海盐再添两家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

2018-11-15 08:37:02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学习新技术、了解好品种、掌握新知识,农民们在家门口也能继续深造了。近日,记者从嘉兴海盐县农经局了解到,经自愿申报、分类筛选、逐级审核,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了119家单位为第三批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海盐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盐县澉浦镇吾味农场榜上有名。

  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现有1350多亩流转土地,是一家集立体种养、网络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公司围绕“生态养殖为基础,粮食安全为重点,深精加工为发展,科技创新为生存,品牌建设为效益”,致力于创建“五位一体”新模式的精致型新农业。海盐县澉浦镇吾味农场果园则以其独特的栽培方式,种植精品柑橘(红美人、葡萄柚等)、白沙枇杷、翠冠梨、枣蜜桃等10余种优良水果新品种,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据介绍,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是按照互动式、参与式、启发式教学理念,为农民提供就近就地现场教学的场所。田间学校由省农业农村厅统一认定并挂牌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复核一次,是以“农民”为主角,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以“能力建设”为目的,以农牧民、辅导员为主进行信息、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的一种农牧业技术推广平台,基本覆盖了粮油、水果、蔬菜、茶叶、中药材、食用菌、休闲观光等农业全领域。

  “农民田间学校在开展生产技能培训时要有3位教师协同授课,3位教师围绕农民学员设计问题、组织活动,鼓励和激发农民在生产中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制订解决方案并完成实施,使其最终成为现代新型农民或农民专家。”海盐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就是通过在农业产业链建设农民田间学校,为农民提供就近就地现场教学,从而推进农民教育培训与农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目前,海盐县共有6家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覆盖海盐县5个镇(街道),授课领域涉及畜牧、蔬菜、水果、粮油、休闲观光等。近年来,海盐县省级农民田间学校举办湖羊养殖、蔬菜种植、杜瓜种植、草莓种植等各类技术培训班20余期,培训农民1000余人次,让农民朋友真正得到了实惠。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