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带一路”中英技能人才培养首航待发

2018-12-29 10:05:33 来源: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国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嘉兴,出席“中英技能优才长三角中心”建设推进会,并与嘉兴市人民政府、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国际贸易部、英国技能优才中心、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就推进产教融合国际化,服务“一带一路”与中英技能教育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中英技能人才培养深化落实。

图片1.jpg

  推进会现场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英技能人才交流的推动要以先进的教育输入为基础,以服务当地产业为契机,对学科进行本土化改造,打造地方精品示范,中心愿从项目设计、教育资源整合等方面,为嘉兴人才培养转型发展提供支持。

图片2.jpg

  洽谈会现场

图片3.jpg

  来访嘉宾参观南洋学院BIM实训室 

  洽谈会上,南洋学院院长刘淑芸希望借助“中英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使南洋学院在嘉兴市加快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各方嘉宾在会上就如何制定计划、推进项目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嘉宾认为,教学计划安排、课程体系设置、师资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地方市场需求、经济发展所需人才等是引进国际资源、服务地方产业的基石,应在此基础上集聚资源、形成合力吸引国际顶级产业集群落户、扶持优秀技术和人才发展壮大的特色经济模型。

  未来,“中英技能人才培养计划”的成功实施还需要英国优才中心、教育部发展中心、中国高科集团和南洋学院四方联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