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名单出炉!嘉兴5地上榜 有你家乡吗?

2019-03-26 06: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城市名片,也是事关城市形象面貌和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大事。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名单,嘉兴有5个地方上榜。其中,桐乡市、海宁市顺利通过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嘉善县城、姚庄镇、洲泉镇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海宁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据了解,全国爱卫会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每满3年复审一次,复审未达标的城市将撤销命名。

  海宁市自2011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之后,于2015年通过届满复审再次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2018年迎来第二次国卫复审。近年来,海宁市将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不断巩固创建成果,逐步形成了政府组织、部门协作、群众参与、属地管理、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改变城乡面貌、保障公共卫生、提升健康意识等方面可圈可点。

  桐乡市在2007年3月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成为嘉兴地区第1个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的县(市),并于2011年、2015年通过复查再次认定命名。桐乡一直将巩固“国卫”成果当成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目前,我市已实现了省级卫生镇全覆盖,共拥有国家卫生镇6个,分别是石门镇、洲泉镇、濮院镇、屠甸镇、崇福镇和乌镇镇。大麻镇和河山镇也将在今年迎接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考核验收,争取今年率先在省内实现国家卫生镇全覆盖,拿下“满堂红”。

  桐乡市

  国家卫生镇是由全国爱卫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镇。创建国家卫生镇,能使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简单而言,就是这些地方的环境会越来越好,无论是食品卫生还是饮水卫生都更有保障,医疗水平和人们的健康水平也会得到相应提高,生活也将更加幸福。

  桐乡市洲泉镇

  以桐乡西部重镇洲泉为例,自2008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后又于2012年、2015年两次“保卫”成功,再到2018年通过复审,这一路洲泉初心未改。

  近年来,洲泉镇重点围绕金鸡路、市河的沿线环境整治、秩序提升为抓手,确定老百姓关注度高的整治项目34项,坚持以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品位、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加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镇容镇貌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城镇秩序明显好转。

  焕然一新的金鸡路、舒适美观的市河栈道、错落有致的店铺门面、干净整洁的墙体外立面……一系列蜕变回应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洲泉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洲泉镇将继续做好国卫镇巩固工作,保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进一步做好这项关乎民生的工程,让创建成果更多、更持久地惠及百姓,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