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开学第一课!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收到了三句话

2019-09-19 06:57:3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川 记者 王志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川 记者 王志杰) 9月18日晚,嘉兴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嘉兴体育馆精彩开启。开学典礼上,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给2019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课程名为《以青春的名义,把“红船精神”注入初心与使命的灵魂》。

  “希望大家把时间交给自己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方俊良给所有新生送上了三句话。

 第一句话:不忘初心,未来就有了航向。

  “技工”低人一等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大国工匠”的荣耀已经到来。持续多年的“技工荒”也就说明了中国对于技能人才的渴求,和对于“大国工匠”的高级技能人才的长久呼唤。

  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我们时刻要有以技能报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在未来的三年里找准自身定位,以“红船精神”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激励自己,不断磨炼技能,锻造“工匠精神”,昂首阔步向“制造强国”砥砺前行。三年后,我们也将见证“技能成就梦想”带来的无限可能性!这就需要你们在“厚德 真知 强能”校训的指引下,在曲折的道路上挥舞自信与勤奋的利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以更加灿烂的笑容去面对明日的成功!

第二句:不忘初心,人生就有了准绳。

  人最高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回望历史,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之所以能够彪炳史册,正是因为他们始终坚持正确的理想和信念。

  大浪淘沙,看13位中共一大代表迥异的人生轨迹。在他们中,有坚定理想、矢志不渝者,有英勇献身、视死如归者,有误入歧途、迷途知返者,也有背信弃义、叛党投敌者。看当代,正值青春年华的驻村书记黄文秀鲜活的生命永远停留在那条走过千百遍的扶贫道路上,她用生命温润而执拗的坚守着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

  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在青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定海神针”!

第三句:不忘初心,梦想就有了归属。

  党的十九大报告既明确了中国今天的历史定位,也明确了中国历史发展的“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当这个“大梦想”投射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梦想”中,我们的初心便镌刻下了责任的命题。

  小梦想融入大梦想,我们的小梦想便有了归属。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既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又是亲身参与者和创造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才能完成历史所赋予的重任。

  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你们,正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现代化的强国梦离我们从未如此之近。你们要记住,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祖国。你怎么样,祖国便怎么样。如果每个人都活成一束光,那么中国,就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