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货运量节节攀升!濮院羊毛衫市场淡季不淡的秘诀在这

2018-06-21 07:18:36 来源: 桐乡新闻网微信号

  “昔日濮绸名扬天下,今朝毛衫销遍四方。”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江南小镇,曾以生产精美绝伦的“濮绸”而闻名海内外,如今已经拥有全国最完善的毛针织产业链,成为国内最大的毛衫交易市场和毛衫产业集群,每年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的羊毛衫等服装超过7亿件。

  在过去的30多年里,濮院毛衫服装交易市场繁荣发展,但单一的毛衫已经无法满足采购商越来越多元的需求。近年来,濮院接连入选首批浙江省特色小镇和中国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建设毛衫时尚小镇,濮院开始了探索之路。

  加快步伐从单一羊毛衫走向全品类,使毛衫产业“淡季不淡”。

  从单一毛衫到四季服装,品类不断在丰富;

  从保暖为主到时尚为要,功能不断在转变;

  从以产促城到产城融合,脚步不断在延伸。

  以前夏季都是濮院羊毛衫市场的交易淡季,很多门市部会在这段时间关门歇业。随着近两年毛衫产业时尚化步伐的加快,市场产品结构加速调整,今年入夏以来,濮院羊毛衫市场呈现淡季不淡的良好势头。

  这两天,在濮院国贸名品港商户姚正生的店铺内,数百款新上架的T恤琳琅满目。来自辽宁沈阳的姚正生在濮院做服装生意三年多,从最初只卖毛衫,到现在销售双面呢、T恤、牛仔裤、皮衣皮草等多品类服装服饰,生意越做越大,如今他的店铺夏季服装的销售额能占到全年总销售额的40%。

  近两年,随着濮院毛衫从保暖向时尚的加速转变,带有时尚符号的各品类服装纷纷快步进入市场,貂绒 、丝光棉、双面呢等新型产品业态蓬勃发展,推动了濮院毛衫从单一品类向四季服饰转型。

  随着各大专业市场交易量的上升,这段时间,濮院物流园区的货运量也是节节攀升。在广东专线卸货站点,一车从广州市场发来的服装面料刚刚运抵濮院。据该站点负责人介绍,近一个月平均每天都有25吨左右的各类面辅料从广东运到濮院。

  据了解,目前濮院物流园区内共有托运、卸货站点99家,货运线路109条,营业点遍布全国各地。今年1至4月,园区完成托运量5.6万吨,卸货量3.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2.86%和23.25%。

  以市场转型带动企业转型

  目前,濮院羊毛衫市场已经基本实现了从单一的毛针织产品向全品类四季服装转型,形成了以毛针织产品为特色优势,各品类服装百花齐放的产品结构。面临新一轮转型升级,濮院羊毛衫市场将以结构调整来推进毛针织服装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重点发展中高档的时尚新产品,提高高端产品的比重和影响力。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