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GDP增速嘉兴第一!南湖区一季度经济运行亮点来啦

2018-04-26 07:31: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张文术 宋翰卿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张文术)4月25日上午,南湖区举行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据悉,一季度,南湖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实现良好的开局。

稳:发展速度保持稳定

  初步核算结果显示,一季度,南湖区全区生产总值133.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2%,增速居全市首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0亿元,下降0.1%;第二产业增加值46.49亿元,增长9.4%;第三产业增加值84.76亿元,增长7.8%。

  一季度,南湖区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工业生产实现较快增长。全区工业增加值41.5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5.48亿元,增长11.0%,高于去年同期7.5个百分点,增速均列全市首位。此外,一季度,南湖区全区服务业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8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4.9个百分点。

  “全区生产总值增速已经连续5个季度稳定在8%以上。”南湖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南湖区经济增速保持稳定,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

  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一季度,南湖区创新发展势头强劲,新产业培育不断加力,新业态蓬勃发展。

  在创新发展上,一季度,南湖区全区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达到3.77亿元,同比增长16.4%,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83%。财政科技支出同比增长39.2%。

  在新旧动能转换上,一季度,南湖区规模以上工业传统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低于全区平均水平4.0个百分点;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高于全区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其中高端装备、环保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5.2%和24.9%,分别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4.2和13.9个百分点,占比分别达到19.5%和15.8%,比去年同期提高2.5和2.1个百分点。

  在新业态培育发展上,一季度,南湖区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4.7%。

好:富民惠民成效明显

  聚焦富民惠民,南湖区一季度发展成效明显。

  一季度,南湖区全区财政总收入23.09亿元,同比增长3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31.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1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技、社保就业、卫生计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等八项民生支出合计7.16亿元,同比增长16.0%。

  南湖区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一季度,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967元,同比增长8.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942元,同比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656元,同比增长9.6%。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