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3月嘉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7%

2018-04-26 07:3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日前发布了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监测数据,今年3月份嘉兴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7%,已连续17个月保持上涨;IPI(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5%,已连续18个月保持上涨。3月份嘉兴PPI、I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从环比情况看,3月PPI环比下跌0.1%;IPI环比下跌0.2%。今年一季度嘉兴市PPI累计上涨4.2%,IPI累计上涨6.9%。

  据了解,PPI即生产价格指数,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PPI与CPI不同,主要目的是衡量企业购买的一篮子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

  3月份,嘉兴市PPI同比涨幅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涨幅居全省11个设区市第四位。其中,用于工业再加工的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1%,直接用于居民生活的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下跌0.9%,跌幅较2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分行业价格上涨面超六成。调查的27个PPI主要行业大类价格同比呈“18涨9跌”,上涨面达到66.7%。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同比上涨21.4%,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价格同比上涨15.8%,化学纤维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12.3%,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同比下跌5.6%。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方面,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八涨一跌”。上涨八大类中同比涨幅从高到低依次为: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23.7%),木材及纸浆类(11.6%),其他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10.9%),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8.3%),黑色金属材料类(8.1%),化工原料类(7.7%),燃料、动力类(4.1%),纺织原料类(1.9%)。唯一下跌的大类为农副产品类(-2.8%)。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