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一座桥改变一座城!海盐打好“桥牌”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04-27 07:15:01 来源: 浙江在线

  欧洲(德国)工业园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李刚 范冰洁)走进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的欧洲(德国)工业园区,一根根高耸的混凝土桩显得格外壮观,德国伍尔特集团大中华区供应链中心二期项目正在有序开建。“海盐经济开发区优越的交通区位吸引了我们。”伍尔特中国首席执行官莱瑞说。 

  在中国考察了40多个地方后,莱瑞打算将项目投资在海盐。“70%的紧固件供应商,都在一小时车程内。”据介绍,伍尔特在海盐的项目将侧重于五金件的仓储、物流、贸易等,预计二期建成后,全年销售额将达到80亿元。

  时针回拨到2008年,一座大桥横跨杭州湾,海盐经济也因桥而起,成为苏、沪、杭交通节点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更加开放。前几天,总投资20亿元的上海城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项目和总投资12亿元的上海隧道工程智造项目又在开发区掀起开工热潮。 

  大桥,让杭州湾北岸的澎湃活力被迅速激发。丹佛斯是一家全球性的跨国公司,2005年,丹佛斯集团收购浙江海利电子集团,正式落户海盐,并吸引了旗下的7个项目,海盐成为了丹佛斯集团在华的第二大投资基地。 

  北欧(丹麦)工业园

  借梯登高,海盐借着与丹佛斯的友好关系,乘势建立了北欧(丹麦)工业园区、欧洲(德国)工业园区、中法核电关联产业园。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欧盟驻华代表团共同宣布海盐当选为全国首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

  眼下,海盐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海盐金达集团与西门子共建数字化工厂;海盐繁荣电器“牵手”法国施耐德集团,合力开拓核电、航空、石油等高端市场领域;美国“威莱克”高净洁度半导体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

  海盐还主动融入大湾区,凸显与上海的“同城效应”。从上海引进、“安家”的企业不在少数。总投资12.5亿元的上海隧道年产40万立方米隧道、工程预制构件及5台盾构机建设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美国财富500强美国威莱克高洁净度不锈钢材料……据介绍,仅开发区就已签约引进上海地区投资项目70个,累计总投资超100亿。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