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天使妈妈

2018-04-27 15:38:14 来源: 浙江在线

222222.jpg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沈芯儿,我是一个出生还不满六个月的小宝宝。和别的小宝宝不一样,当我还是一个胎宝宝的时候我在妈妈肚子里,做B超的医生就发现了我的肚子里有个小小的囊肿。在我出生以后,由于上海新华医院的专家团队来到了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并且在目睹过一个个成功的手术案例之后,爸爸妈妈终于在医生们的建议下决定在4月23日这天请医生叔叔们为我做手术。

  因为“腹腔囊肿”这样的疾病,4月23日上午上海专家联合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外科的医生叔叔们在全麻腹腔镜下为我实行了腹腔囊肿切除术,肠切除加吻合术。手术过程顺利,手术结束后我被送至新生儿科病房。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爸爸妈妈竟然都不在我身边,陪在我身边的是一位笑容可掬的护士阿姨。也许她觉察到了我发现身边环境的不一样,她一边温柔地对我说:“宝宝,不要害怕,阿姨会一直陪着你,很快你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啦!”,一边精心护理着我。由于手术的关系,短期内我不能直接用嘴巴吸吮母乳,想想本来就离开妈妈的怀抱再加不能进食美味,我还是忍不住哭了。护士阿姨心疼我,找来了消毒好的安抚奶嘴,轻轻塞入我的嘴巴,然后打开我最爱的火火兔播放儿歌给我听,我立马止住了哭泣。

  很快一天过去了,我本来以为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医生叔叔说由于我月龄小病情特殊,还是得留在新生儿科再观察一天才可以转科。这次我抑制不住地大哭起来。护士阿姨们放下手中的活都围过来看我,其中小赵阿姨抱着我,她对我说:“宝贝,不哭,我们顺利挺过了第一天,你多坚强呀,只要再过一天就可以见到妈妈啦!”我看着她笑了。

  25日凌晨,我身边来了一位11岁的哥哥,原来他也是外科手术病人,他和我一样,一开始进来就急着找妈妈,但是在护士阿姨们如同妈妈般的安慰和照顾下,小哥哥也不再急躁,和我一样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天亮了!今天我终于可以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啦!等待的心情是最煎熬的,眼看都上午9点了,爸爸妈妈还是没来接我,这一次我大哭特哭起来,眼疾手快的徐碧青阿姨迅速为我更换了尿不湿,然后一把抱起我,轻声细语地对我说:“宝宝,你怎么啦?你是女孩子,这么可爱的你哭了就不漂亮啦!”我躺在她的怀里,听着她的心跳,她深情地看着我,眼神和妈妈一样,那一刻我觉得她就是我的妈妈。

  下午,我转到了外科十病区,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回想这两天两夜发生的点滴,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在新生儿科,护士阿姨们都叫我“天使宝宝”,她们中有很多自己还没有做妈妈,但照顾起我们来,喂奶换尿布逗我们玩样样都精通,即使她们非常忙碌,她们也总会给我们爱的抱抱,她们的怀抱是我们最安全的港湾,她们的爱和母爱一样,我想说她们就是我的“天使妈妈”!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