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坚守实业立新功!嘉善奏响振兴实体经济“最强音”

2018-04-28 07:49:31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通讯员 胡凌翔)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4月27日下午,嘉善县召开全县振兴实体经济暨科技和人才工作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坚守主业实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振兴实体经济,嘉善有基础。去年以来,嘉善县成功列入全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资金支持的18个工业强县,通过出台振兴实体经济新政25条、“独角兽”企业8条,兑现各类奖补资金2.3亿元,实体经济税收贡献率达到67.6%,全县工业企业实现增值税36.38亿元,增幅达45.64%。

  振兴实体经济,嘉善势头迅猛。会上,阿克苏诺贝尔技改提升项目、梦天木门零土地技改项目、万科华东电商产业园项目、长三角同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学研基地项目等30个项目陆续签约,总投资超40亿元,为嘉善实体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大会还表彰了2017年度十佳创新型企业、2017年度人才工作十佳先进企业、2017年度人才强企工作先进团队(个人)、2017年度十大科技创新先进团队、2017年度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以及“国千”、“省千”、“领军人才”项目和市场化引才代表。

  大会上,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对为嘉善实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各届人士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县上下抢抓机遇再接再厉:“坚守主业实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许晴指出,推动实体经济要把握“四大路径”,形成“四大优势”,取得“五大突破”。要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实体与虚拟并重,“破”与“立”并重,“大”与“小”并重,形成产业集聚、企业发展、要素配置、创新驱动新优势,着力在“筑巢引凤”、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强县、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奋力推动全县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实体经济强,振兴需有方。振兴实体经济发展,依靠创新驱动是核心。截止目前,嘉善已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建示范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成功列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名单,R&D经费支出占比提高到3%,新增科技研发投入2.8亿元,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累计108家)、省级科技型企业70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3家。

  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会上,嘉善县招才服务局正式揭牌成立,而10名落户嘉善的领军人才也收到了嘉善县首批发出的“人才金卡”。据悉,此次“人才金卡”不仅面向嘉善从县外、国(境)外引进或自主培育的顶尖人才、高端人才,也把对嘉善人才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囊括进来。“人才金卡”不仅仅只针对人才本人,还覆盖到人才家庭的一项服务政策。持卡人可在嘉善相关职能部门享受医疗保健、社会保险、子女入学、随迁配偶、安居置业、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等8个方面的优质服务和相关待遇。

  会上,还举行了振兴实体经济专项激励资金拨付仪式,共向梦天木门、索菲亚家居、华瑞赛晶、欧丽数码、新思考电机、弘安纸业、广为电器、日东工业、百康光学、高昶机械等10家企业拨付奖励资金4300万元左右。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