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一季度“开门红” 桐乡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04-29 06:03: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记者从4月28日下午召开的桐乡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桐乡经济运行态势基本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实现良好开局。“我们要咬定目标任务,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底,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在会上说,今年以来,桐乡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同心同欲、步调一致,有力助推了“开门红”。他要求,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看准问题和差距,想法设法破解要素制约等难题,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

  据统计,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7.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42.3%,两项指标增速均列嘉兴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同样位居嘉兴前列。

  传统产业涨势喜人。在32个工业行业类别中,有23个行业产值实现正增长,14个行业超过规上工业平均增幅。这其中,化纤、纺织、建材、服装服饰实现产值分别为123.5亿元、60.9亿元、32.1亿元、16亿元,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增长13.3%、14.5%、21.1%、12%。

  新兴产业加速崛起。1-3月,在桐乡引进的92个内资项目上,以汽车汽配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电子信息等产业项目占比超过30%,汽车汽配等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增长10.9%,以华友钴业为龙头的有色新材料行业产值增长96.1%。数字经济项目引进和集聚提速,新增信息经济企业90家,新引进互联网项目47个,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规上产值10.98亿元,增长9.8%。信息经济实现产值10.9亿元,增长9.9%。

  持续创新后劲更足。工业自主创新持续发力,实现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162.5亿元,增长40.7%;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7.3亿元,增长9%,增速列嘉兴第一,占工业增加值比重为41.4%。同时,已有3家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4家企业入选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试点企业,累计“上云”企业达1924家,三项数量均列嘉兴第一。

  优结构促高质量发展。从投资结构看,汽车汽配等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等行业投资大幅增长,增速分别为30.5%和26.5%。从项目推进看,全市111项5000万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0.6亿元,占全市已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的72.3%,已开工项目65个、其中亿元项目28个。此外,桐乡还全力推进退散进集大会战、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到目前为止,已完成腾退签约面积1586.5亩,淘汰落后设备90台、处置僵尸企业2家,腾退土地444亩,为高质量发展赢得了新空间。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