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赞!90后嘉兴交警下班路上做的这件事 让他圈粉无数

2018-05-01 09:38:14 来源: 嘉兴公安微信号

  4月28日傍晚起,微信朋友圈的这张照片,圈粉无数。

  下班路上,帅气时尚的小伙在车流中扫着地。目堵此事的网友纷纷点赞,路上的监控记录下了事件经过。

  原来,扫地的90后小伙叫陶靖,南湖公安分局交通管理中心的一名普通交警。

  4月28日傍晚,他经过南溪东路与亚太路路口时发现异常情况,铁钉铺满整整三个车道。

  过往车辆避无可避,有些车辆避让过程中险相环生,很多车主只能硬着头皮压着钉子驶过。

  出于职业的本能,他意识到可能会有很多车胎被轧,交通安全隐患非常大。

  看上去高高壮壮的他,却天生一颗细致心。他一边向中队报告,一边马上到附近4s店的保安亭,借来了扫帚清扫铁钉。

  下班高峰,路上车流非常大,他没有顾那么多,一停不停扫着那些铁钉,好在背上的彩色背包充当了“警示桩”。

  凭着丰富的经验,陶靖选择车流大的快车道开始清扫

  一个车道清扫完,就指引车流经过。而过往的车辆,在发现这个情况后,主动减慢了速度。

  十多分钟后,路面基本清扫干净。他又与赶来的同事一起,把最后嵌在柏油的钉子清理掉。

  交警也将钉子带回,调查它们到底从何而来,此时的陶靖才跨上自己的小电动车回家。

  发现、停车、清理,短短十几分钟的过程,却暖意浓浓。

你的不经意,却成为了别人眼中最靓丽的风景!

——朋友圈网友评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