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喜酒喝到假茅台!桐乡警方赴义乌捣毁一制售假酒窝点

来源: 桐乡金盾微信号

  通过购买高仿酒瓶或者从酒店回收高档酒瓶,再用廉价白酒进行灌装,之后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社交软件平台,将假酒销往全国各地。

  5月2日,桐乡警方在义乌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分别在义乌和桐乡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宋某和于某,捣毁制假窝点1个,现场扣押制假生产流水线1条,五粮液成品假酒77箱(462瓶)、茅台成品假酒50箱(300瓶)、五粮液空瓶2000个、茅台空瓶4800个、假酒原液8大桶及大量外包装、制假原料,涉案金额2100余万元。

  悲催!喝喜酒喝到假酒

  如今办婚庆喜事,不少人也讲究个排场,用上了五粮液、茅台这种高档白酒。4月12日,小李来到桐乡濮院参加好友的婚礼,平日就爱喝点小酒的他自然不可能错过这么好的酒了。可是,喝了没几口,他就觉得这个茅台好像有点不对劲儿,仔细一看酒的瓶身和外包装,竟然发现连标签都贴得有点歪。怀疑自己喝到了假酒,小李赶紧向桐乡市公安局濮院派出所报案。

  而其实,早在2个月之前,桐乡警方就已经掌握到了关于假酒的线索。2月14日,也有群众向警方举报,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低价出售五粮液和茅台等高档白酒。获此情况后,桐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治安、技侦、网警及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经营,嘉兴市局食药环侦支队全程参与、指导。经过初步侦查,第一时间就确定了该微信的主人——桐乡屠甸人于某。

  “我第一次进货大概是去年年底吧,有一家海宁的酒店摆喜酒需要7箱茅台酒,我从上家那边拿到后就送过去了,没想到被他们发现了是假酒,还赔了5万元。”于某说。于某的主业是一家龙虾店的老板,而副业却是在微信上卖假酒。

  于某说,“打个比方客户要10箱酒,我可能就是里面放两箱或者三箱假酒,但是也照样以真酒的价格卖。茅台酒卖9800元一箱,五粮液卖4800元一箱。我心里也知道这个酒是假的,但卖出去如果全部是假的话,我也没这个胆子。”

  深挖!前往义乌找上家

  通过对于某的深入调查,桐乡警方发现他的主要进货渠道是通过物流公司,经过物流反查,确定上家的地点位于义乌。

  桐乡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葛海峰介绍说,他们发现于某大概一周进货一次,每次的货款在两三万元左右,酒拿到之后,主要销往桐乡本地的宴席或者海宁地区,量比较大。

  掌握到规律之后,4月中旬,葛海峰等人前往义乌进行调查,在义乌的物流发货地附近蹲守了几天后,葛海峰发现了发货人员陈某。与此同时,专案组对于某和上家的资金往来展开研究,通过对支付宝的资金流水分析,发现于某的货款都是打到两个支付宝账号上,这两个账号,一个是陈某的,一个是他前妻的。

  目标人员初步确定,下一步就是找到制假窝点了。经过专案组研究部署,民警又多次前往义乌,利用踩点、跟踪并结合相关技术手段,民警找到了陈某的住处——义乌市北苑街道稠山二区。尽管陈某的住所和加工点相距不到100米,但是找到加工点也确实费了不少功夫。这是一个正在进行改造的老小区,路面道路不平,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我们最后是趴在一块草坪上发现陈某和他的加工点的。”葛海峰说。

  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在两地同时收网。5月2日,桐乡警方在义乌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分别在义乌市数码城和桐乡一健身房楼下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宋某和于某,捣毁制假窝点1个,现场扣押制假生产流水线1条,五粮液成品假酒77箱(462瓶)、茅台成品假酒50箱(300瓶)、五粮液空瓶2000个、茅台空瓶4800个、假酒原液8大桶及大量外包装、制假原料,涉案金额达2100余万元。这些东西,桐乡警方用了一辆载重3吨的货车,运了两次才带回了桐乡。

  葛海峰说,“拉开加工点的那扇卷帘门,酒气扑鼻啊,闻闻味道都可以醉了。这个加工点分为上下两层,总面积大约60平方米,上面一层主要用来摆放假酒的外包装、瓶盖、空酒瓶等,而地下室则专门用来进行灌装白酒。”

  陈某很狡猾,在被民警抓获的时候,竟然趁人不注意,把自己的手机关机后扔掉了。要知道,这个手机里可是存有很多证据的,后来手机被路人捡走,对方把手机的卡取出后装到了自己的手机上,民警又花了2个多小时,终于打通了电话,并拿回了陈某的手机。

  厚利!大着胆子做假酒

  陈某今年29岁,是贵州仁怀人。2017年3月,他在成都认识了一个在江苏做回收酒瓶生意的人,就跟他买了茅台和五粮液酒瓶,包括瓶盖、包装盒、防伪标识等。“一开始我也怕的,就先做了2箱茅台和2箱五粮液,五粮液是用比较便宜的尖庄酒和金六福酒勾兑的,茅台是从贵州老家那边买的廉价白酒灌进去的。”陈某说,“这4箱酒都卖出去了,茅台卖1900元一箱,五粮液卖1500元一箱。”

  而事实上,这些假酒的成本价,一瓶不到百元。正是这高额的利润,让陈某熏了心。之后,他便开始大量制作五粮液和茅台假酒,充气棒、酒精测试度、打包机、压瓶盖机器……生产流水线一应俱全。

  今年过完年后,亲戚宋某也来到了加工点帮忙。“我看这个活儿利润大,就想来学点手艺。”宋某说。其实宋某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洗瓶子,回收来的旧酒瓶,一个就需要用清水洗五六遍,花费约10分钟,一直要到酒瓶彻底干净、透明为止,然后把酒瓶倒置晾干。

  目前,陈某、于某、宋某3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桐乡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