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驾驶证过了有效期还在开车 海宁一小伙面临40万修车费

2018-05-21 16:58: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侃 彭来滨

微信图片_20180521141900.jpg

  价值百万的保时捷跑车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受损严重,4S店对维修费初步的估价要40余万。但是车主在报案后想尽各种办法最终还是未能获得保险公司理赔,而且还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得从5月5日说起,当日13时16分许,徐某驾驶自己的保时捷科雷拉跑车在G60(沪昆高速)往上海方向130公里处时,因雨天路滑车辆失控撞到了高速公路的中央护栏上,而后又向右偏移撞向边护栏,因撞击力度较大造成了保时捷车身前部几侧面严重变形。

  事发后仅10分钟,嘉兴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就赶到了事故现场,出警的彭警官在现场调查取证时发现问题,保时捷驾驶室并未发现驾驶员,只有一名20几岁的小伙子徐某坐在副驾驶位。

  在询问中徐某自称该车是其父驾驶的,车祸发生后因未带证件回家拿驾驶证去了。这一反常的现象很快引起了彭警官的警惕,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保时捷车主登记所有人为徐某本人,其持有的驾驶证在2017年8月份就过了有效期,当前记分值为13分。

微信图片_20180521141910.jpg

  在各种证据面前,徐某终于承认了自己说谎的行为。徐某,海宁许村人,是一名90后的小伙,也是该保时捷车主,因为自己的驾驶证累计记分超过12分并且驾驶证已过有效期,惧怕交警处罚,同时也担心车辆修理无法通过保险公司索赔的问题才有了让其父亲顶包的侥幸想法。

  最终,嘉兴高速交警对徐某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及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两项违法行为分别给予300元和200元的处罚。而徐某的爱车车损经过4S店估价需要40至50万元,这笔费用也只能自掏腰包了。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