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危险!三岁男孩被反锁在家 平湖民警和消防合力救援

2018-06-20 08:52:40 来源: 平湖公安微信号

  网络配图

  近日,平湖市一名三岁男孩不慎被反锁在家中,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与消防蜀黍共同解救孩子脱离危险。说起当天发生的事情,大家都为此捏了一把汗。

  6月15日下午15时40分,平湖市新仓派出所接到一名女事主的报警求助,称三岁的孙子被反锁在家中,万分焦急之下,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

  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了解情况,原来该男孩因贪玩误将门反锁,家人尝试用钥匙开锁,但因大门被反锁,即使用钥匙也无法打开,男孩在屋内急的边哭边敲打房门,关在门外的家人也不知道房内是什么情况,急得团团转。

  男孩年纪太小,独自在家多呆一刻就多一分危险。民警一边极力安抚男孩的情绪,另一边对房子周围情况进行勘查,凭着平日的工作经验,最终决定从窗户进入解救,民警迅速联系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开展施救工作。

  救援人员拿来施救梯子,慢慢向3楼男孩家靠近,而民警的工作也没有松懈下来,在另一边安抚着急的家长。很快,消防队员打开了窗户,男孩成功获救。

  “谢谢同志,幸亏你们及时赶到,让我家宝宝免遭危险。”男孩奶奶向民警及消防队员表达谢意。

  警方提醒

  民警提醒:年龄太小的孩子独自在家会存在插座触电、窗户坠楼、误服药物等安全隐患。如发生孩子被反锁在家中的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应立即联系其他有钥匙的亲人回家开门,或联系物管、有资质的开锁公司帮忙开锁。

  在等待开锁的过程中,尝试用游戏的方式安抚家中的孩子,既可使其情绪稳定,也可避免其接触家中的危险物品。此外,家中要放置备用钥匙,条件允许时,应尽快教会孩子开锁的方法。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