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惊险!生死一线间 平湖聋哑大妈不慎落水及时获救

2018-06-22 06:56:54 来源: 乐享平湖微信号

  惊险!6月18日晚上7点多,平湖林埭一位阿姨沈娟萍不慎落水!

  沈娟萍是共和村的村民,今年56岁,还是位聋哑人!当时情况非常危急!

  沈娟萍家边上有条小河,当时她去河边洗脚,结果不慎落水。

  沈娟萍不会游泳,又是聋哑人,无法呼救,幸亏邻居阿婆及时发现,急忙大声呼救。听到呼救,她的儿子唐林健和丈夫以及周围邻居一起将沈娟萍救上岸。

  但此时的沈娟萍已经陷入昏迷!嘴唇紫黑的,脸色泛白,情况十分危急。

  当即,唐林健和另外三位邻居立即使用胸外心脏按压和控水的方法对沈娟萍进行抢救。两个人在后面抬着沈娟萍的腿把肚子里的水给她抖出来,抖了一会喉咙里面才出声音。

  看到沈娟萍有了反应,大家将她抬到一块平地上,一边拍背一边由唐林健负责做人工呼吸。沈娟萍咳了5、6次,大概吐了矿泉水瓶子一瓶多水出来,才差不多自主可以呼吸。

  之后,沈娟萍就被送来人民医院治疗。经过医生治疗,目前沈娟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脸上和手有一些擦伤。唐林健也非常感谢事发当天,伸出援手的邻居们。

  夏季是溺水的高发期,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溺水事故,你知道该怎么做吗?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及时抢救吗?

  下面就是记者整理的溺水急救和自救小常识,大家可不能错过哦。

  1.迅速救上岸: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2.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3.倒出呼吸道内积水:救人者半跪,顶住溺水者的腹部,让溺水者头朝下,拍背。

  4.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5.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

  同时,你自己遇到危险的话,下面的溺水自救小常识,你也一定要记住!

  溺水急救小常识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暑期将至,记者在这里提醒,小朋友们不要擅自去河边玩耍哦!家长朋友们也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哦!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